vivo全面屏概念机曝光:屏幕指纹再升级

2018-02-26 13:55 中关村在线

打印 放大 缩小

当大家的目光都聚焦在MWC 2018的时候,vivo悄然曝光了一部名为APEX的概念机。从曝光图来看,这是迄今为止手机行业内屏占比最高的,堪称“真全面屏”的全面屏手机,称它为“未来手机”一点都不过分。

其实从2016年开始,vivo就已经着手于全球市场布局全面屏。并陆续于海内外市场发布X系列、V系列全面屏旗舰机。在CES 2018上,vivo更是为我们带来了手机行业内首部量产级屏幕指纹手机—vivo X20Plus屏幕指纹版,就发展来看,vivo目前确实已经走在了行业领先位置,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欣赏一下这部“未来手机”vivo APEX吧。

vivo全面屏概念机曝光:屏幕指纹再升级(待审核)

vivo APEX这部手机的正面视觉效果是十分惊人的,屏占比相当的高。据了解,这部手机的上、左、右三条边距均为1.8mm,达到业内最窄水准;下边距4.3mm,如果四条边距均达到1.8mm就可以被定义为100%全面屏,那么APEX屏占比已达到98%以上。从视觉效果上看,正面几乎全是屏幕,无论是游戏、观影还是阅读,它都能给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视觉震撼。

vivo全面屏概念机曝光:屏幕指纹再升级(待审核)

要知道,现阶段想要提高屏占比是非常不好实现的,因为手机内部结构几乎都是固定的,各种功能、传感器都需要搭载,如果还是以前那样的惯性思维肯定不行。基于此,vivo APEX改变了自身的设计结构,用全面屏发声技术取代了听筒发声,声音由激励器、中框、玻璃逐级传递,最终通过屏幕震动令用户感知。这种设计方案功耗更小,漏音更少,听感更加,同时保证了全面屏的一体性。

除此之外,更是首次将升降式摄像头从概念转化到了现实,它解决了前置摄像头的成像效果与手机屏占比难以兼得的问题。平时前置摄像头隐藏于机身内部,打开相机自拍时会自动升起,推出后自动降落,响应时间仅0.8秒。

vivo全面屏概念机曝光:屏幕指纹再升级(待审核)

如果你对以上说的这些升级改进还不满意的话,相信你对其“半屏解锁”一定感兴趣。如果说vivo X20Plus屏幕指纹版让我们看到了全面屏手机未来的话,那么这部vivo APEX就已经可以成为未来了。

vivo APEX的屏幕指纹识别技术进行了全新升级,“从点到面”让我们的指纹解锁可以覆盖半个屏幕,想怎么解锁就怎么解锁。比后置指纹解锁技术更能适用桌面、换壳、车载支架等广泛的应用场景。

根据官方的介绍,vivo APEX还支持双指纹识别解锁,可以开启双人指纹识别解锁模式,两人同时在场才能解锁手机私密空间。恋人、朋友、合伙人,一份私密两人掌控,安全之外,亦可激发人际火花。

vivo全面屏概念机曝光:屏幕指纹再升级(待审核)

vivo手机的Hi-Fi功能一直处于行业领先位置。vivo APEX创造性的使用了SIP技术,将一颗DAC解码芯片及三颗运放芯片高效封装在了手机内部,布板面积比普通Hi-Fi手机节省近60%,为全面屏手机释放“寸土寸金”的内部空间,更高效、更真实地还原音乐,带来更加震撼的听觉盛宴。

vivo全面屏概念机曝光:屏幕指纹再升级(待审核)

未来的手机市场必然是全面屏手机的天下,其实这点从当前的产品中就能看的出来,几乎所有的手机厂商都拿出了自家全面屏精品。不过,若想达到“正面一块屏”式的全面屏设计,我们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在未来,屏幕指纹识别肯定是各家手机厂商的重点研发技术,关于这点,vivo无疑已经走到了行业领先位置,全面屏概念手机vivo APEX的出现,不仅让行业和消费者认识到了vivo在技术研发上的投入和努力,同时也彰显了vivo品牌本身对于科技创新的全情投入以及精益求精的态度,我们期待vivo能将这部概念手机最终转变为现实,并且为用户提供更加出色的使用体验。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