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阿里巴巴全资收购饿了么:总价值95亿美元

2018-02-27 07:48 中关村在线

打印 放大 缩小

2月26日消息,今天下午有传言显示,阿里巴巴将全资收购外卖服务平台饿了么,并且已经签署了排他协议。此次收购阿里巴巴将会采取全资股份的收购方式,在三个月内支付95亿美元的现金。

据了解,饿了么在去年收购百度外卖之后,仍在进行相关的融资工作。如果此次能够成功被阿里巴巴收购,那么对于公司经营来说可谓有着重要的意义。截至目前为止,阿里巴巴方面并没有针对这则传闻进行回应。

去年八月份的时候,百度外卖与饿了么在北京召开内部会议。随后,饿了么在其官方微博上正式对外宣布,饿了么成功收购百度外卖。和之前传闻的一样,在收购之后百度外卖仍将继续独立运营一年的时间,随后正式并入饿了么。

饿了么收购百度外卖的资金总额达到了8亿美元。这些资金主要分为两个方面:第一,百度外卖将以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第二,百度打包一些流量入口资源给饿了么,作价3亿美元,包括手机百度、百度糯米、百度地图,年限为五年,百度搜索年限为两年。所以,总共收购价格为8亿美元。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吴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