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形屏专利只是冰山一角 OPPO专利持续领跑

2018-02-27 16:02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网络上曝光疑似OPPO新旗舰的谍照,该机最大特点是采用了异形全面屏设计,基本上也预示了2018年手机市场流行的趋势。相比于去年流行的18:9全面屏,异形全面屏让正面屏占比变的更大,更加接近理想中的全面屏手机。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资料显示,OPPO早在2017年1月9日就已经申请了异形屏专利包,并在2017年9月29日拿到了授权。从时间来看,OPPO专利申请实际上要比苹果还要更早。

其实,OPPO对于外观设计的探索不仅仅是异形全面屏,在去年还曾曝出两款采用柔性折叠屏的外观设计专利。其中之一是上下折叠,另外一种则是左右折叠,相同之处在于均采用了柔性屏幕,通过将“两块儿”屏幕合二为一来实现更大的可视面积。

不难看出,在智能手机同质化问题严重的今天,OPPO希望通过一些与众不同的技术创新来支撑起智能手机的差异化发展,而不是千篇一律缺乏新意。本次曝光的OPPO异形全面屏手机可能只是一个开始,未来我们也可能看到柔性折叠屏幕手机问世,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使用体验。

为何OPPO能够想到这些与众不同的技术创新呢?原因在于OPPO对于用户需求的关注以及对于技术创新的重视。OPPO去年推出的全面屏爆款R11s主打的几大卖点均是基于用户需求进行的技术创新,不论是解决用户人像夜拍痛点的智选双摄,还是解决传统美颜千篇一律痛点的AI智慧美颜,还是解决游戏卡顿痛点的联合王者荣耀、高通三方优化等等,无一不解决了用户最迫切的需求。

同时在进军手机市场之初,OPPO就积极的进行专利布局,一方面是自行研发,一方面是与行业伙伴展开合作共同解决专利问题。相关数据显示,自2013年首次进入国内专利申请人TOP10榜单,OPPO已经连续多年在专利申请量上名列前茅,2017年更是成为国内唯一一家专利授权量最多的手机终端公司。

根据美国专利商标局( USPTO)数据显示,OPPO于2018年1月17日一次性购买37项美国专利组合,所涉及专利均来自英特尔。目前为止,在OPPO所购买的专利中,其中一部分涉及美国在LTE、无线通信、无线网络方面的专利,OPPO在专利布局方面已经覆盖包含中国、日本在内的亚洲国家、欧洲和印度等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

如今OPPO已在在全球设立了6大研发中心,分别位于硅谷、日本、北京、上海、深圳和东莞,为企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未来也将继续围绕着用户的核心需求,不断探索各种前沿科技的整合与应用,除了影像技术这个传统强势领域之外,OPPO在5G、人工智能这些面向未来的领域也投入了更大的力量和资源。

对于技术创新的坚持让OPPO成长为深受全球超过两亿年轻人喜爱的手机品牌,以及亚洲第一全球第四的手机品牌,相信这些基于用户需求进行的创新将以独特的差异化优势帮助OPPO取得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