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跳闪 佳能发布470EX-AI外接闪光灯

2018-02-27 16:10 it168网站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8年2月26日,佳能(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能(中国))宣布正式推出一款SPEEDLITE系列外接闪光灯新品470EX-AI。SPEEDLITE 470EX-AI是佳能首款实现了自动智能(Auto Intelligent)跳闪功能的闪光灯产品。自动智能跳闪具有2种模式:全自动模式可自动设定灯头至适合的跳闪角度,实现理想的跳闪拍摄效果。这一功能大幅降低了跳闪摄影的难度,能够吸引更多闪光摄影的新用户去探寻其中乐趣;同时也为有一定跳闪摄影经验的摄影爱好者量身定制了半自动模式,当改变机身的水平/垂直方位后,可自动调整灯头保持用户手动设定的跳闪角度,为摄影者提供便利的跳闪摄影体验。同时,SPEEDLITE 470EX-AI具有充实而优秀的基本性能与便捷的操作体验。与通常由拍摄者手动设定灯头跳闪角度的传统方式相比,这一产品将为跳闪摄影带来新的工作方式与体验,开启跳闪闪光摄影的新篇章。

智能跳闪 佳能发布470EX-AI外接闪光灯

▲佳能SPEEDLITE 470EX-AI外接闪光灯

自动智能跳闪,令闪光摄影更简单

在闪光摄影中,跳闪是一种广受拍摄者喜爱、且使用非常普遍的室内闪光摄影方式。跳闪通过向天花板或墙壁进行闪光光线反射,可以令被摄体获得柔和、自然的补光效果。在传统的跳闪摄影中,拍摄者需要依靠知识和经验手动调整灯头角度,从而获得正确的光线反射角度,拍摄出效果理想的闪光摄影照片。也正因如此,很多没有闪光摄影经验的用户都望而却步,即使对于有一定跳闪摄影经验的用户,也可能因为跳闪设置不当,而错过一些精彩的瞬间。

为了令跳闪拍摄变得更为简单,使更多用户能体验到闪光摄影的乐趣,佳能开发了 “自动智能跳闪”功能,并在佳能闪光灯SPEEDLITE 470EX-AI上首次应用。该功能分为全自动以及半自动两种模式,供不同类型的用户选择。用户可通过SPEEDLITE 470EX-AI背部液晶屏上方的反射模式开关进行全自动、半自动模式以及功能关闭的切换。

智能跳闪 佳能发布470EX-AI外接闪光灯

▲佳能SPEEDLITE 470EX-AI闪光灯背面布局

当用户选择了自动智能跳闪功能的全自动模式时1,按下SPEEDLITE 470EX-AI背部液晶屏下方的蓝色AI.B按钮,SPEEDLITE 470EX-AI自动向被摄体以及天花板或墙壁预闪光进行距离测算。获得的距离信息将通过闪光灯中的处理器,进行计算分析得出合理的跳闪角度,并根据这一结果驱动横向及纵向两个微型马达,使灯头进行水平及竖直方向的旋转至之前计算得出的角度。全自动模式能够大大降低跳闪拍摄的难度,令摄影者快速投入到拍摄中。

对于有跳闪拍摄经验用户来说,SPEEDLITE 470EX-AI还有专门为他们设计的自动智能跳闪半自动模式。在半自动模式下,用户按下灯头侧面的反射角度设置(ANGLE SET)按钮,SPEEDLITE 470EX-AI便可记忆用户当前设定的闪光反射角度。当相机由横拍调整为竖拍(或由竖拍调整至横拍)时,用户只需连续快速半按快门按钮两次(默认设置),灯头便能根据之前记忆的角度进行自动调整,从而实现与设定近乎一致的跳闪角度,使拍摄的跳闪照片保持高度的效果一致性。而当用户的拍摄距离调整时,只需重新调整灯头角度并存储,便可继续拍摄。该功能可以令拍摄者更加便捷、专注地进行跳闪拍摄。

1. 注意事项:

自动智能跳闪全自动模式不支持2014年上半年及之前上市的EOS相机,以及EOS 1500D、EOS 1300D、EOS 3000D、EOS M5、 EOS M6、 EOS M3。(截至2018年2月);

使用自动智能跳闪全自动模式拍摄时,不能使用广角散光板。安装反射闪光适配器进行自动智能跳闪全自动模式时,灯头部角度将自动设置为朝向天花板的方向。

拥有满足日常需求的高基础性能以及闪光摄影灵活性

SPEEDLITE 470EX-AI闪光灯背面采用了一块大型液晶显示屏,具有178×88点的分辨率,通过点阵形式清晰显示出多种不同的模式图标及必要的设置信息。该闪光灯具备大光量,其最大闪光指数可达约47(105mm焦距时、ISO 100、以米为单位)。闪光灯的闪光覆盖范围可覆盖24-105 mm2焦距视角,当使用内置的广角散光板时,更可覆盖14mm3的超广角焦距视角,减少因闪光灯光线无法覆盖到画面边缘而出现的周边光量不足。

SPEEDLITE 470EX-AI还支持光学脉冲传输方式无线闪光拍摄,可作为接收单元接收发送单元闪光指令而被引闪。用作接收单元时也可像一般拍摄时一样自动调整闪光量,因而可轻松享受无线闪光拍摄的乐趣。

SPEEDLITE 470EX-AI的灯头可根据需要分别向左或向右旋转约180°,向上约120°,便于控制光线,从多种不同角度进行跳闪拍摄。同时,SPEEDLITE 470EX-AI附带了反射闪光适配器SBA-E4,在跳闪拍摄时,安装反射闪光适配器可使闪光灯发出的光线扩散至更广的范围,可获得比单独使用闪光灯进行跳闪拍摄更 加柔和的光照效果。此外,SPEEDLITE 470EX-AI还提供了便于携带的软包以及微型支架。

智能跳闪 佳能发布470EX-AI外接闪光灯

▲佳能SPEEDLITE 470EX-AI外接闪光灯灯头可分别向左或向右旋转约180°,向上约120°

2. 换算为35mm焦距视角。

3. 不对应EF 15mm f/2.8 鱼眼及EF 8-15mm f/4L USM 鱼眼镜头视角。

预计销售时间:2018年5月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吴泓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