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手机堪称未来 折叠/全面你看好谁?(2)

2018-02-28 10:18 中关村在线

打印 放大 缩小

现在正值MWC 2018世界移动通信大会的召开时间,会上我们看到了各式各样的“全面屏新机”,不知道有你们的菜么?就在大家的目光都聚焦在MWC 2018的时候,vivo悄然曝光了一部名为APEX的新机。从曝光图来看,这是迄今为止手机行业内屏占比最高的,堪称“真全面屏”的全面屏手机,称它为“未来手机”一点都不过分,不过在说这款手机之前,我们还是先提一下它的“前辈”vivo X20Plus屏幕指纹版手机。

这些手机堪称未来 折叠/曲面你看好谁?

vivo X20Plus屏幕指纹版

当在CES上vivo拿出这款手机的时候,我们就已经被吸引到了。我们朝思暮想的“屏幕指纹”技术这么快就来了?没错!没有什么太多的宣传、没有大力的曝光,vivo的屏幕指纹识别技术就这么赤裸裸的站在了我们的面前,这也是手机行业内首部量产级屏幕指纹手机—vivo X20Plus屏幕指纹版。

这些手机堪称未来 折叠/曲面你看好谁?

vivo X20Plus屏幕指纹版

这部手机的正面没有任何的实体键,屏占比高达86.11%,正面视觉效果非常惊人。之前,有业内人士发声称:为了让手机达到更高的屏占比,目前有很多手机厂商将前置指纹解锁挪到机身背面,也有不少厂商采用虹膜解锁或面部识别等方案替代指纹识别,但前一个方案与用户使用体验相悖并且会影响手机后盖美观,屏幕指纹的出现就成为一大突破点。

vivo X20Plus屏幕指纹版购买直达

这些手机堪称未来 折叠/曲面你看好谁?

vivo新机APEX

这是MWC开幕当天vivo为我们带来的新机渲染图,如果说vivo X20Plus屏幕指纹版让我们看到了全面屏手机未来的话,那么这部vivo APEX就已经可以称为未来了。这部手机将“点进行到面”,指纹解锁不仅仅是一个点,而是可以在半个屏幕内解锁,跟我们想要的已经极为接近。

在未来,屏幕指纹识别肯定是各家手机厂商的重点研发技术,关于这点,vivo无疑已经走到了行业领先位置,全面屏概念手机vivo APEX的出现,不仅让行业和消费者认识到了vivo在技术研发上的投入和努力,同时也彰显了vivo品牌本身对于科技创新的全情投入以及精益求精的态度,我们期待vivo能将这部概念手机最终转变为现实,并且为用户提供更加出色的使用体验。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