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手机堪称未来 折叠/全面你看好谁?(3)

2018-02-28 10:18 中关村在线

打印 放大 缩小

全面屏手机的流行那是未来发展的必然,但是有的厂商好像并不满足于此,所以准备侧方突围准备率先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这就是中兴天机Axon M双屏手机。如果要是从屏占比这方面来说,屏占比越高就越有可能被称为“全面屏”的话,那其实中兴天机Axon M其实也可以做到。

这些手机堪称未来 折叠/曲面你看好谁?

中兴天机Axon M

尽管可能双屏技术并没有那么完美或者成熟,但是不论怎么说,首部量产级别双屏手机就是中兴天机Axon M了。这部手机可以成为“全面屏时代的另类”产品了,可能并没有达到用户心中最理想的样子,但是无疑,中兴天机Axon M已经初具未来手机的样式了。

这些手机堪称未来 折叠/曲面你看好谁?

中兴天机Axon M

中兴天机Axon M采用5.2英寸*2双屏设计,提供2000万像素摄像头(可提供前后拍照),拥有杜比全景音效、Hi-Fi主芯片组,搭载高通骁龙821移动平台,采用4GB+64GB、6GB+128GB(国内独有)内存组合,系统为Axon M CN1.1(基于安卓7.1.2)。

未来双屏手机的样子:三星铰链专利曝光

三星折叠手机专利

未来双屏手机长这样:微软铰链专利曝光

微软折叠手机专利

如果你认为只有中兴想要在屏幕上“玩出花”那就大错特错了。除了中兴之外,三星、微软都想要在全面屏时代弯道超车,不过现在看来明显是它们准备的更加充足,不过也算是双屏手机,前不久三星和微软曝光的专利显示,二者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铰链式结构,使用一种特殊的铰链,可以让设备实现双屏显示。

只看中兴Axon M可能并不会对我们有多大的触动,但是当行业大佬们纷纷行动起来的时候我们就会发现,其实未来手机并非只有全面屏一种,这种双屏显示的技术也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