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安装烟气及粉尘净化装置 北京国泰建设有限公司被罚款3万元

2018-02-28 17:1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2月28日讯 近日,北京市房山区环保局开出房环保立字[2018]14号行政处罚决定书, 北京国泰建设有限公司因焊接和切割处未安装净化装置或采取其他措施被房山区环保局立案处罚,拟处罚金额3万元。 

房环保立字[2018]14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北京市房山区环保局在工地现场检查时,发现存在以下问题:北京国泰建设有限公司当时正在施工;沙浆罐未安装除尘设施;废渣及裸露地面未苫盖;焊接机正在使用未安装烟气净化器;切割机未安装粉尘收集设施。

北京市房山区将该问题责成区住建委进行查处。经核实,反馈的问题工地是由北京天恒乐活城置业有限公司建设,北京中集大房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监理,北京国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施工的S-2#还建商业(北京市房山区拱辰街道16-01-07等地块项目),目前该工程处于底板施工阶段。

经过调查,反馈的问题基本属实,北京市房山区住建委对工程建设三方项目管理人员进行了约谈,要求各方提高绿色施工管理意识,认真查找产生问题的原因,并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加强现场洒水降尘、裸土苫盖工作,对现场进行全面排查,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要求。针对焊接机、切割机未配套安装粉尘收集设施的问题,北京市房山区环保局责令该工地停止并改正违法行为。2018年1月25日区住建委对反馈问题进行复查,问题基本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