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爱奇艺赴美IPO拟融资15亿美元

2018-03-01 08:3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爱奇艺赴美IPO拟融资15亿美元

昨日,爱奇艺正式递交的招股书显示,爱奇艺已申请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挂牌交易,证券代码为“IQ”,拟融资金额为15亿美元。据其透露,此次上市募集的资金主要目的是加强品牌认知度,吸引并留存优秀员工,为他们提供股权激励,并获得更多资金。

当前,在线视频网站收入主要依靠会员服务和网络广告收入。随着爱奇艺上市进入倒计时,一些行业人士认为,这也标志着以其为代表的视频网站付费模式进一步崛起。招股书显示,除了广告收入占据收入的半壁江山外,网站自制内容开始独当一面。在此推动下,爱奇艺2017年总营收为173.784亿元人民币,较2016年的112.374亿元增长54.6%。其中会员服务收入占总收入百分比从2015年的18.7%上升至2016年的33.5%,并在2017年进一步上升至37.6%。

招股书还透露,百度当前持有爱奇艺69.1%的股权,为最大股东,小米占股8.6%,爱奇艺创始人龚宇持股1.8%。

由于版权费用不断上涨,视频网站“烧钱”导致持续亏损已经是公开的行业秘密。在此前的电话会议中,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曾透露爱奇艺尚未盈利,“虽然爱奇艺还没有取得盈利,我们的亏损要比竞争对手少。”(记者 孙奇茹)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作者:孙奇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