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维修工盗刷客户13万

2018-03-01 11:41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为偿还个人贷款,苹果手机维修店员工肖某借维修手机之机,在获取客户刘某开机密码后,从对方微信、支付宝及QQ账户内向自己的账户转账13万余元。近日,肖某被控盗窃罪在朝阳法院受审。

27岁的肖某是外地来京人员,案发前是本市朝阳区望京SOHO苹果手机维修店员工。据指控,肖某于去年11月22日至11月24日期间,在望京SOHO苹果手机维修店等地,以维修手机为由,通过获取被害人刘某开机密码后开通指纹免密支付等方式,从对方微信、支付宝账户内向自己的账户转账13.1万元。同年11月24日,肖某被警方刑事拘留。

肖某当庭表示认罪。他说,因刘某到店里维修手机,因而认识了对方。手机修好需要测试,于是他便向刘某索要开机密码。开机后,肖某测试手机的电话、照相等功能后,又打开支付宝测试手机指纹识别的支付功能。

测试时,肖某在刘某手机支付宝中输入了自己的指纹。看到刘某支付宝里有不少钱,他便动了歪心思。“我之前向银行贷款15万元做生意失败了,现在贷款到期了,我着急还款,就抱着试一试的心理,想用这笔钱周转一下。”肖某说,他打算还了贷款之后再贷款,然后将钱再转给刘某。于是,他从刘某的支付宝和微信里中给自己转了13.1万元。

肖某表示,他因着急还贷款犯错,但家中不但有父母需要赡养,还有两个年幼的孩子要抚养,而他又是家里的主要劳动力,希望法庭能对其轻判。肖某的辩护人称,案发后,肖某的家人替其退赔了被害人的经济损失且获得谅解。肖某退赔款一部分是借款,另一部分是村里的捐款,证明肖某的村里可以接受其进行社区矫正。因此,希望法庭判处肖某缓刑。

公诉人认为,肖某有自首情节,已赔偿被害人损失并获得谅解,建议判处其有期徒刑两至三年并处罚金。该案将择日宣判。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颜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