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研究认为风能太阳能有望满足美国80%电力需求

2018-03-01 15:00 新华网

来源标题:研究认为风能太阳能有望满足美国80%电力需求

新华社北京3月1日电 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风能和太阳能的发电量可以满足美国约80%的电力需求,但要实现这一目标,需投入巨资建设电力存储或传输设施。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欧文分校、加州理工学院和卡内基科学学会的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英国《能源与环境科学》杂志发表报告说,他们分析了风能和太阳能的发电情况,并将其与美国电力需求进行对比。

结果发现,通过建设一个大规模电力传输网络或能存储美国全国12小时用电量的设施,就能依靠风能和太阳能来满足80%的用电需求。研究人员认为,这一发现令人振奋。此前有人质疑风能和太阳能仅能提供20%或30%的用电量。

研究人员还分析了美国1980年到2015年间的逐时气象资料,以了解依靠风能和太阳能提供电力面临的障碍。例如,考虑到风能和太阳能不能正常发电的情况,如太阳落山后或者不刮风的日子里,就需要提前储存电力。研究人员估测,建设新的电力传输网络需要投资数千亿美元,而即使用当今便宜的电池来储存电力,也可能要花费一万亿美元。

研究人员还提出,考虑到风能和太阳能发电受季节和天气影响的不稳定性,还需要寻找其他碳排放量低的发电方式,如核能发电和水力发电,为风能和太阳能发电提供补充。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