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E将成为更多高品质家电舞台

2018-03-05 10:20 中关村在线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8年3月8日-11日,AWE(APPLIANCE&ELECTRONICSWORLDEXPO)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SNIEC)举行。走过26年历史的AWE,已经跻身全球三大家电及消费电子展会行列,尤其是在中国本土,其展出规模和展商级别更是无出其右,吸引全球目光的同时,也成为一年一度检验中国家电产业发展水平的大阅兵。

2018年AWE展会有以下几个背景特征值得关注,经济环境层面:目前中国社会已进入新一轮消费升级阶段,城市中产阶层快速崛起,市场购买力显著提升;产品技术层面:智能化浪潮对全社会方方面面的冲击逐渐体现,技术密集型的家电产业首当其冲受到影响;市场格局层面:中国家电品牌成长迅猛,不仅能够深刻满足本土市场需求,且已经将触角伸向全球并展现惊人活力。

·消费升级:AWE将成为更多高品质家电舞台

这里的消费升级是指伴随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在家电市场直观反应出的结构升级和层次提高。这个变化带给市场的结果就是高品质的家电产品不仅不愁卖,甚至与中低端产品相比更具竞争优势,这和以往中国家电市场性价比为王的形态大相径庭。

由此,家电品牌商势必趋势若骛扩大高端产品在AWE中的展出力度,集中展现各自品牌的领军形象,相信本届AWE展会上的展商、展项将会精彩纷呈。

·中产崛起:AWE必树立家电市场消费新风向

中产阶层的崛起一方面是中国社会的财富结构正在趋于合理,还有另一方面是90后、00后人群成为消费主力后,对传统消费观念形成的冲击。原意通过购买更好的产品获得更好的生活质量,这该算是中产阶层消费观中极重要的特征之一。伴随观念迭代的深入,技术领先、体验卓越的产品会愈发受到欢迎。

AWE举办的时间刚好与多数品牌每年的春季新品发布契合,所以这里也成为每年家电上新最密集的地方,2018年将有哪些新技术、新功能、新趋势,在这里一目了然。

·智能浪潮:声色AWE堪任趋势潮流试金石

目前可见的人工智能形态可能稍显单调,语音控制、生物识别、无人驾驶……其实人工智能始终是一个想象力之外的空间,它的发展可能改变的是一切。尽管它的第一层天花板还没有被触及,但是从家电市场已经能够看到未来3-5年时间的爆发期来临了。

3月8-11日 为什么今年AWE展会必须关注

CES-智能平台已无处不在

从一月的美国CES上,我们已经看到了由GoogleAssistant、AmazonAlexa、SamsungBixby等描绘的智能家居愿景,在AWE上,这种想象一定会更加具象的在众多新品身上得以实现。

·中国品牌:本土作战诚意展示中国智造

中国拥有全球最大家电消费市场,以及最庞大的家电品牌战队,AWE作为中国品牌的主场,从任何角度上来说都是不容有失的战役。从传统的电视、冰箱、洗衣机、空调,到各种智能家电、生活家电,中国都拥有一到两家国际化程度极高、技术制造实力领先的品牌,在本届AWE上,我们有理由期待中国智造将会继续提升至全新高度。

3月8-11日 为什么今年AWE展会必须关注

AWE2018部分参展品牌

3月8-11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AWE2018即将召开,诚邀您和我们一同关注!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