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迎来“互联网掌门人矩阵” 都有哪些科技提案值得关注?

2018-03-05 15:0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QQ图片20180305145605

千龙网专题:2018全国两会

千龙网综合报道 一年一度的“两会”拉开帷幕。作为两会的热点之一,科技尤其是互联网行业的建言总会吸引许多关注。

5年前,当百度老总李彦宏以全国政协委员的身份首次走进两会会场,不断闪烁的镜头与浓墨重彩的报道,记录下新经济进入中国核心政治舞台的开端。5年后,曾经由李彦宏、马化腾与雷军组成的互联网代表委员的零星力量,已成长为至少9人的两会新经济总裁矩阵。2018年,全国两会正式迎来“互联网掌门人矩阵”。

据媒体报道,今年至少有9名“互联网掌门人”出现在本届代表委员名单中。除了上届政协委员李彦宏,人大代表马化腾、雷军3人连任外,京东CEO刘强东、网易CEO丁磊、360老总周鸿祎、搜狗CEO王小川首次以全国政协委员身份亮相全国两会;58同城CEO姚劲波、猪八戒网董事长朱明跃则首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

那么今年,互联网大咖们又都带来了什么样的提案、议案?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