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昌平”掌上服务APP3月1日正式上线

2018-03-05 16:2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3月5日讯 据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网站消息,“让信息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腿”如今在昌平正变为现实。3月1日,“北京昌平”APP正式上线运行,这是昌平区推出的首个集新闻资讯、网上办事、网络问政和生活服务于一体的掌上服务APP,让昌平地区的百姓,一端在手,知昌平事,办政务事,享一站式本地生活服务。

“北京昌平”APP是一个聚焦昌平本土的,服务社会大众的,全新的资源信息共享平台,舆论监督的问政平台,沟通民生的服务平台。涵盖了民政、社保、交通、旅游、餐饮等多个领域,现已开通预约婚姻登记、生育服务证办理、医疗挂号、小客车摇号、违章查询等政务服务,让百姓足不出户便可进行政务办理,省心省力。网民还可以通过“我要问政”版块反映身边涉及民生的各类问题,对各职能部门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得到及时的反馈和解答。此外,“北京昌平”APP每天定时推送昌平本土新闻资讯,用户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了解昌平政务信息、突发事件、新闻热点等,并可随时参与讨论和互动。只要是智能手机用户,均可下载“北京昌平”APP。

“北京昌平”APP的开通,实现了政务信息公开,服务了昌平群众,打造了一个智慧便民的“掌上政府”,架起了一座政府和市民之间对话的桥梁。未来,北京昌平APP还将开设虚拟卡等实用功能,届时,只要您随身携带一部手机,就可以搞定衣食住行,走遍昌平。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