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蛋将联合数家AI领军企业发布AIoT计划

2018-03-05 13:59 TechWeb

打印 放大 缩小

据悉,物联网创新创业平台硬蛋,已经与百度、云知声、奇点汽车、艾米机器人等多家AI领先企业达成合作,并将在3月8日的上海AWE上发布AIoT计划。

什么是“AIoT”?即AI+IoT,是人工智能技术与物联网硬件在实际应用中的落地融合。硬蛋AIoT计划的主要内容是,硬蛋依托自身在AI技术领域、IoT硬件领域的双重资源优势,帮助产业链上游的AI技术提供商与下游的IoT硬件厂商对接,加快中国IoT产业向智能化转型。

截至目前,硬蛋已经服务超过20000家IoT企业,这些企业中不乏具备独角兽潜质的公司,如诺司科技,奇点汽车,sleepace等。同时,硬蛋平台也汇聚了多家国内领先的上游AI合作伙伴,如百度、云知声。通过AIoT计划,硬蛋将让中国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进入到硬蛋平台的20000+物联网项目中,帮助这些IoT产品实现智能化升级。

业内人士指出:“AIoT是AI和IoT两大行业融合的必然趋势,AI技术需要嵌入到产品,实现落地化场景应用,而IoT同样需要AI技术来完成智能化转型,形成互联互通的智联网”。

硬蛋此次将发布的AIoT计划,在外界看来其实布局已久。由于母公司科通芯城的在IC元器件领域的资源优势,硬蛋在物联网领域曾一度被称为“IoT超市”,持续帮助物联网领域的创业公司解决供应链问题。而AI领域则是硬蛋创立以来的发力点,平台上汇聚了大量中国AI行业的领军公司,并相继建立“机器人创新生态”和“智能家居生态”两大AI合作生态联盟,将AI技术成功应用到机器人、家居行业。硬蛋内部人士称,硬蛋2018年将正式发布”智能驾驶生态”。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5月,硬蛋实验室联合微软、全志科技共同发布开放的人工智能使能平台——Kepler(K-系统)技术。该系统由硬蛋实验室研发,致力于帮助企业解决人工智能的应用难题,物联网设备可以借助这个开放平台,利用平台的语音、图像等能力提供相应服务。K系统的发布,是硬蛋运用AI技术推动IoT行业发展的重要一环。

通过上下游公司的供应链优势,和K系统的技术优势,硬蛋正成为AI行业应用和IoT行业智能化发展的加速器。2018年1月,硬蛋旗下易造机器人项目产业化落地,拟出售给第三方投资者,预计实现2.67亿收益。硬蛋这次将发布的AIoT计划,标志着硬蛋在AI和IoT领域的优势将进一步发挥,产业变现模式逐渐成熟。

AWE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CHEAA)主办,是全球三大家电及消费电子展之一。本届AWE于3月8日-3月11日在上海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届时全球科技界顶尖的物联网创新成果将汇聚一堂。

作为国内物联网创新创业领域的活跃平台,硬蛋每年都会带领平台上的合作伙伴出现在AWE,展示中国科技创新领域的最新成果。根据硬蛋公布的信息,AWE2018硬蛋将携手康力优蓝、棠宝机器人、潘大云服务、小萝卜机器人、杭州氦氪科技、小忆机器人、上海思岚科技、未来天使机器人、厦门喵宝科技、佛山百运通健康科技、城市漫步机器人、诺司科技、帝盟沃克、我爱刷牙、安诺科技等企业共同参展。这些企业一部分来自硬蛋平台的合作伙伴,一部分是硬蛋的占股公司。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