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水源拿下48亿元水环境治理项目 牵手扬中市打造和谐生态新城

2018-03-05 17:0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3月5日讯 据中关村海淀园网站消息,日前,中关村海淀园企业碧水源与旗下全资子公司北京久安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江苏扬中市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PPP项目,金额达48.4亿元,这是截至目前碧水源中标数额最大的一个涉水项目。据悉,该项目由于规模大、示范效应显著,引起了行业内的高度关注,碧水源以丰富的水环境综合治理经验,以及PPP项目的运作优势,赢得了此项目的青睐。

扬中市作为经济发达地区,位于江苏镇江市东部江心,在长江经济带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地位。近年来,扬中市政府大力推进全市水环境综合整治,由于扬中市地理位置以及城市规划方面的战略优势,扬中市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项目的开展,不但会极大地改善扬中当前的水资源环境,还将带动整个华东地区的水务产业的建设,具有良好的示范效应。

碧水源作为以创新为基因的环保龙头企业,自主创新研发的膜技术全球领先,是国内唯一一家集全系列膜材料研发、全系列膜与设备制造、膜工艺应用于一体的企业,已发展成全球最全的膜产品生产商和先进的环保设备制造商。同时,碧水源也是环保领域最早涉足PPP项目的企业,其投建PPP项目的优势在于以自主创新技术为依托的水环境治理整体解决方案,这也是此次拿下项目的最大竞争优势。

在扬中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中,碧水源将承担扬中市城镇污水收集系统建设、排水(雨水)收集系统建设和河道综合整治建设,包括老城区、西城区、滨江新城、科技新城、新坝片区、经济开发区等地区的治理范围。未来碧水源还将和扬中地区在环保产业链上拓展更深入的合作,形成研发、投资、建设、运营的环保产业链。

另据介绍,前不久在财政部公布的第四批PPP示范项目中,碧水源入选项目达16个之多,位居PPP示范项目社会资本排行榜第二位。随着国家对PPP项目的严格规范,碧水源正在以高质量和规范化,迎来优质PPP项目爆发期,体现自身技术实力的同时,碧水源未来业绩增长也将受到正面积极的影响。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