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快捷更实用更全面 “北京朝阳”APP全新改版上线

2018-03-06 16:1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3月6日讯 据北京朝阳区人民政府网站消息,日前,“北京朝阳”APP全新改版上线。“没想到还能通过APP观看风情节和晚会直播,真有身临其境的感觉。我身边好多人都下载了这个APP,用途真不少。”麦子店街道的王芳阿姨很早就关注了“北京朝阳”APP。改版后的“北京朝阳”APP新增“直播”版块,可第一时间将朝阳发生的大事小情以图片、文字、视频等多种形式传播出去。2018年春节期间,APP首次对2018北京朝阳国际风情节、2018北京朝阳国际风情节中外文化交流晚会进行线上直播,两次直播共吸引7万余人次线上观看。新增加的直播版块,是群众及时了解朝阳变化发展的又一新的渠道。下一步,“直播”版块还将对朝阳的重大事件和重要活动进行选择性直播,让居民能足不出户了解朝阳。

从找学校、找医院、找银行、找酒店,到热线查询、办事查询、违章查询、养老预约……“北京朝阳”APP为朝阳群众提供了近30项服务项目。此次新增加查询功能以后,只需搜索关键词就能立刻查询到想要了解的信息,同时还增加了一键导航功能精准定位,用户只要轻轻一点,身边的服务站点在地图上一目了然。“这是我最喜欢的,有了查询和定位功能,就仿佛在朝阳有了一份‘活地图’,生活工作更方便了。”王芳兴奋地对记者说。

“我们此次改版还全新增加了和用户的互动形式,居民可采用线上投票、线上报名、线上答题等多种形式,参加我们组织的活动,策划的话题,让我们更直接地了解用户需求,提升服务的针对性。”朝阳区广播电视新闻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除此之外,“北京朝阳”APP还新增个性化菜单栏,用户可根据个人喜好调节菜单栏顺序或增减资讯栏目。升级了开机画面,设计多种动态画面,提升用户体验感。更新页面设置,提升了视觉效果。

“北京朝阳”APP于2016年8月16日正式上线,是一款集新闻资讯、政务服务、生活服务、互动活动为一体的移动客户端。“北京朝阳”APP中还装载了《朝阳报》、及朝阳新闻电子版,整合一报一台的丰富信息,实现了朝阳信息联动。2017年全年共推送文章5417篇,阅读量达到236万。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