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京东女性消费额三年涨5倍

2018-03-08 08:3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京东女性消费额三年涨5倍

今天是3月8日妇女节,来自京东的数据显示,女性正在成为未来消费行业的“风口”,消费升级的驱动力。在过去的三年时间里,在京东下单的女性用户人数增长了4倍以上,销售额增长近5倍。目前,内地女性经济市场规模近2.5万亿元,据预测,至2019年有望达到4.5万亿元。

京东数据统计显示,在过去的三年时间里,在京东下单的女性用户人数增长了4倍以上,销售额增长近5倍。在每年倍增的女性购物大军中,80后以接近50%的总消费金额占比荣登京东女性最大贡献群体,其次是70后和90后。有趣的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的消费偏好也从自身逐渐转向了家庭,从美妆个护转向了食品生鲜。

具体到奢侈品消费品类,56岁以上的成熟女性购买奢侈品的客单价排名第一,与90后的女性相比其客单价要高出32%。以往,女性购买奢侈品最集中的就是箱包,但从今年京东的消费数据来看,购买奢侈品服饰的用户大量增长。90后女生购买奢侈品服饰的人数同比增长了136%,而70后的女性购买奢侈品鞋靴的人数同比增长达到53%。从全国范围来看,北京的女生是购买奢侈品服饰占比最高的地方,其次是上海、广东、江苏、辽宁。

有趣的是,通过对比今年与去年女性购买奢侈品的搜索关键词发现,京东上今年出现了很多“奢侈品包包 男包”的关键词,由此看来今年有不少女生开始为男性挑选奢侈品箱包,不过伴随着该关键词出现频率较高的是“二手”。

“管住嘴、迈开腿”,越来越多的女性对自己的身材进行管理。京东大数据显示,在女性的消费偏好中,“轻断食”、“代餐”等轻食、简餐类的食品受到女性的欢迎,截止到2018年2月该类商品的销量同比增长达18倍。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作者:温婧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