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女司机月均收入4000元

2018-03-09 09:31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滴滴昨日发布的《滴滴平台女性就业报告》显示,平台上女司机占比1/10,其中有7成女性是驾龄超过6年的“老司机”。

滴滴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有近230万女性在滴滴平台获得收入,平均每十位滴滴车主及司机中就有一位是女性。从省份分布来看,浙江、广东、北京、江苏、四川等五省市的女性车主及司机的总量排名全国前五,基本与这五省市的整体经济发展水平和对新经济、新就业发展的支持力度相吻合。

在收入上,滴滴平台的女性车主月均收入大多在4000元以内,也有超过2%的女性在平台的月收入超过1万元。女性车主在滴滴平台获得的收入比较稳定且持续。滴滴表示,滴滴女性联盟今年将尝试与平台业务结合,将 “女性视角”融入产品体系与服务设计中,提高用户体验,为女性司机及女性乘客创造更多的价值。

如果把女性收入群体从司机职业向外扩展,也能反映女性的自信态度。据微整平台新氧联合南方周末发布的《2018中国女性自信报告》称,年收入30万至50万元的人最自信。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