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光线传媒出售新丽传媒股份给腾讯 获利22亿元

2018-03-12 10:1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3月12日讯  北京光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出售资产的公告。

公告显示,北京光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转让方”)持有新丽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丽传媒”或“目标公司”)27.6420%的股份。公司于 2018 年 3 月 10 日与林芝腾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林芝腾讯”或“受让方”)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公司以人民币 33.1704 亿元的对价将持有的新丽传媒27.6420%的股份出售给林芝腾讯,本次交易后,公司将不再持有新丽传媒的股份。

公司于 2018 年 3 月 10 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以 8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本次出售资产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 2018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公告称,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能够全额回收初始投资成本并取得很好的投资收益,增加公司现金流,将对公司当期业绩产生积极影响。经初步测算,就本次交易公司将取得的投资收益约为22.66 亿元(未扣除所得税),本次出售资产形成的投资收益最终将以公司年度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数据为准。本次交易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本次交易涉及的收益将在实际交割完成所属期间的财务报告中确认。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