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控股变更公司名称和证券简称 3月13日起改为京粮控股

2018-03-13 09:3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3月13日讯 海南珠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变更公司名称、证券简称的公告。

公告称,海南珠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1月26日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2018年2月12日召开了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名称、证券简称及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详见公司于2018年1月27日和2018年2月13日披露的《海南珠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变更公司名称、证券简称及修改<公司章程>的公告》和《海南珠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近日,公司已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取得了海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定换发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详见公司于2018年3月10日披露的《海南珠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完成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16)。

公司于2017年7月31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核发的《关于核准海南珠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向北京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1391号),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以下简称“本次交易”)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本次交易标的资产北京京粮股份有限公司(现已更名为“北京京粮食品有限公司”)100%股权已完成过户至公司的相关工商变更登记,公司主营业务、发展战略发生重大变更。

本次交易完成后,随着公司原有资产的置出及北京京粮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的置入,公司主营业务已由房地产开发、酒店旅游、物业管理转型进入植物油加工、食品制造及土地修复行业,公司现有名称、证券简称已不能准确、全面地体现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和目前实际业务特征,为更准确地反映公司业务情况,并与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布局保持一致,且易于投资者理解,公司决定变更公司名称与证券简称。

经公司申请,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核准,公司证券简称自2018年3月13日起变更为“京粮控股”、“京粮B”,公司证券代码不变,仍为“000505”、“200505”。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