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技巧锁住微信钱包 手机丢了也不怕

2018-03-13 16:58 泡泡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中国式支付”正在引领全球消费者支付潮流,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活、交易方式交易变得更为方便快捷,经济运转效率得以大幅提升。

回顾过去五到十年,移动支付的迅猛生长成为中国经济发展中的独特风景,智能手机的推出奠定移动互联网发展的硬件基础,以微信支付等为代表的移动支付开始在线下崛起,基于移动支付的各类场景也由此应运而生。

为了方便用户支付,微信等平台也先后开放了“小额无密支付”等重要功能,不过这也给了不良商家或投机分子可乘之机,利用各种漏洞进行钱包盗用等,因此如何保护好自己的微信钱包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三个技巧锁住微信钱包 手机丢了也不怕

手势密码

手势密码是微信6.0及以上版本功能,主要保护钱包业务的安全 。开启手势密码后进入 “钱包” 时,微信将会验证手势密码。验证手势密码后5分钟内进出钱包无需再次验证。

这样可以加强账户安全,更重要的是,遭到盗号也不怕被第三方盗刷了,所以对于广大微信用户来说这一功能极为实用。

三个技巧锁住微信钱包 手机丢了也不怕

指纹支付

对于智能手机用户来说,微信指纹支付省去了在公众场合输入密码的尴尬与潜在危险,2015年6月8日,微信6.2版本推出了“指纹支付”功能。

用户开通该功能后,下单后进入支付流程,根据界面提示将手指置于手机指纹识别区,即可实现“秒付”。整个支付流程,无需输入密码。

三个技巧锁住微信钱包 手机丢了也不怕

快速冻结账号

微信现在的重要性差不多和手机相比了,但是支付安全一直都是媒体与用户热议的话题,尤其是目前微信绑定的手机号与大量的银行卡,一旦手机丢失后就会影响到我们的手机安全。如果这个时候能够冻结微信或者解除绑定就完全不用担心了。

三个技巧锁住微信钱包 手机丢了也不怕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事,如果出现账户被盗被骗等情况,请在第一时间联系微信官方客服,经核实确为微信支付的责任后,微信支付将在第一时间进行赔付。

对于其他原因造成的被盗被骗,微信支付将配合警方,积极提供相关的证明和必要的技术支持,帮用户追讨损失。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