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市场进入“双巨头”时代

2018-03-14 08:34 南方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13日,共享单车平台ofo小黄车宣布完成E2-1轮融资8.66亿美元。据官方披露,本轮融资由阿里巴巴领投,灏峰集团、天合资本、蚂蚁金服与君理资本共同跟投。

艾媒咨询CEO张毅接受南方日报采访认为,随着摩拜和ofo相继获得新一轮融资,共享单车市场已然迎来双巨头时代。他预测,未来还会有新的一轮竞争,并且会愈发激烈。

关于行业合并的问题,ofo小黄车创始人兼CEO戴威此前与经纬中国对话时表示:“很多公司都在竞争中发展很好,共享单车行业合并的概率小,合并的动机没有那么大。”

据了解,本轮融资采取股权与债权并行的融资方式,由阿里巴巴领投。ofo小黄车方面表示,这是在共享单车领域开创资产盘活先例,将在众多投资方支持下独立发展。

ofo的控股股东OFO(HK)Limited于2017年10月23日设立的上海奥佛合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2018年2月先后进行了两笔债权总计17.66亿元的动产抵押。

对此,张毅分析认为,此次质押也是十分正常的,一方面ofo有资金需要,另一方面阿里巴巴也需要共享单车这个新入口。(记者/彭琳)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