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枪易躲 暗箭难防 当年买音响你栽过多少跟头?(3)

2018-03-14 15:59 中关村在线

打印 放大 缩小

功能多真的更实用?那可未必

近年来蓝牙音箱市场发展可谓十分迅猛,凭借更加小巧便携的机身、无线束缚的多场景使用体验,以及像apt-X(HD)、LDAC等高解析编码技术的普及,蓝牙音箱如今也可以带来无损级别的音质享受。可为什么说蓝牙音箱市场的水更深呢?其实最简单的解释就是它的造价相对便宜,技术门槛低,仿造起来也更容易。而这也让蓝牙音箱市场成为了很多小作坊和山寨品牌充斥的地方。 

QQ图片20180314161342

惯用忽悠手段:

“我们这款蓝牙音箱包含所有的主流功能,可以直读内存卡,免提通话,FM收音机,闹钟设置....而且音量大低音强。不论是放在浴室还是跟朋友聚会都非常合适。这么小的东西有这么多功能,选这款产品肯定没错!”。相信类似这些话大家在选购的时候是不是也听过?但是这里面却有着很多忽悠你的成分。

明枪易躲 暗箭难防 当年买音响你栽过多少跟头?

功能虽多 但对你来说不一定实用

我该怎么办:

是的,我们在选购蓝牙音箱时总是能看到一款产品具备各种各样的功能,甚至看到眼花缭乱。表面上看起来这些音箱功能强大,性价比很高(又是性价比)。然而我们却容易忽略几个重要的指标——哪些功能是我真正需要的?音箱续航功能怎么样?音质是否在户外环境下也能满足我的听音需求?所以,别一上来就被那些天花乱坠的功能给搞懵了,先搞清楚自己到底需要什么。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张彬Z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