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车主在支付宝申办ETC可“先享后付” 覆盖全国高速公路

2018-03-14 16:29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货车车主在支付宝申办ETC可“先享后付”,覆盖全国高速公路

自2018年ETC营改增正式启动以来,想要获得高速公路抵扣发票,就必须办理一张ETC卡。但这样一来,跑高速时产生的通行费用就需要司机先行承担,这给货车司机群体带来很大压力。不过,以后在全国高速上,走高速通道的货车司机可以享受先通行后缴费了。

山东高速与支付宝联合推出了货车ETC先享后付,为货车群体谋福利,打造支付宝专属的ETC信用服务。今后,开通了“货车后付”并绑定了支付宝的货车司机,进出高速时可先通行后还款,且范围覆盖全国高速公路,服务覆盖所有货车司机。

据了解,高速公路“货车后付”模式,彻底解决了通行费用需垫付、后续充值不便等问题,向货车车主们提供省心、省时、省钱的服务。

办理“货车后付”,只需打开支付宝,在顶部搜索框中搜索“高速ETC一站通”进入生活号,点击【货车后付】确认签约即可开通。开通后,货车车主将身份证、行驶证等信息补充完全即可在线申请办理ETC卡,送卡到家。

“货车后付”实现了通行费自动扣款、先享后付,不压钱,还能享受通行费折扣优惠,此外,通行费账单也清晰可查,安全放心。货车车主不用前往网点排队充值,省时省钱。通过高速时,直接用ETC卡缴费,进站、出站只需十几秒。

常年在高速上跑货运的老司机赵师傅在体验了“货车后付”后表示:“以前货车过收费站,一般都得花大概5至10分钟,十分耗油,现在用了在支付宝里办的ETC卡,可以先通过,再还款,十几秒钟就能通过收费站,很方便!”

此外,支付宝也已支持私家车主在线申请办理ETC,不用再跑腿,申请之后会有人上门安装。在支付宝里搜索“高速纵横”进入生活号,点击“ETC” 后再点“申请办卡”即可,全国车主都可以申请办理。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