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上线12315小程序

2018-03-15 08:23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国家工商总局昨天宣布,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二期在今天正式上线。本次升级中,12315的官方小程序首度“登陆”支付宝,消费者可以24小时进行投诉举报,还有望在线完成纠纷解决。

据介绍,二期平台升级完成后,支付宝12315官方小程序提供投诉举报通道,查看经营者基本信息、经营者地理信息、消费者维权法规等服务。北京青年报记者在支付宝体验发现,进入“城市服务”或在首页搜索“12315”就可以打开国家工商总局官方的12315小程序,点击“我要投诉”或者“我要举报”然后输入要投诉举报的公司名称,最后提交要投诉举报的信息就能完成。如果消费者不知道企业的注册名称,还可以通过在电子地图上点击选择的方式,由系统自动确定企业,匹配管辖机关。投诉时,消费者还可以选择优先让企业介入,企业处理时长最多不超过10个工作日。如果消费者对企业的处理结果不满意,一键就能转交给企业所在地的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记者 温婧)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温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