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知乎与亚朵在上海弄了个酒店 里里外外都“有问题”!

2018-03-15 08:32 飞象网

来源标题:知乎与亚朵在上海弄了个酒店 里里外外都“有问题”!

3月14日,由知乎与亚朵联手倾力打造的“有问题”主题酒店正式在上海徐汇区开业,该酒店由亚朵上海徐汇店改造而来,这一融合了知识+酒店的全新空间,将为年轻群体和中高收入人群,构建更具人文感和沉浸感的旅行住宿环境。

“有问题”主题酒店外景

在装饰上,“有问题”主题酒店进行了大刀阔斧的“变装”。不但注入众多知乎元素,在细节之处,也布置了诸多惊喜。进入“有问题”主题酒店,包括知乎吉祥物刘看山公仔在内的各种知乎元素随处可见,于此同时,知乎还在“有问题”酒店的各个角落,埋下了314个问题,等待充满求知欲的入住者发掘、探索。这些问题来自知乎站内,他们由普通人的好奇心引发,而知乎的存在正是为了解决用户生活里遇到和好奇心引发的问题。同时,“有问题”酒店向主题房间的宾客提供了专享的“知识充电”服务,入住者享有通过房间内的视听设备免费收听、观看知乎各品类付费产品的权益,使得有需求的客人在旅途小憩时也可“不忘”自我提升。

自2012年成立以来,亚朵已经开业171家酒店,分布在全国100多个城市,服务1100万会员和全国数亿新中高收入人群。以”有问题“主题酒店的开业为起点,亚朵想和近十家签约IP一起,为新中高收入人群打造一个品质生活的入口。

“‘有问题’主题酒店对于双方来说,是一次大胆的碰撞。而且,主题酒店不仅是一次性的营销事件,还将长期运营,持续为用户提供多元、有趣的惊喜。”开业活动现场,知乎市场公关总经理来原表示。对于知乎来说,这次与亚朵携手合作,是继美食、电影、游戏等领域之外的又一次“知识跨界”。而对于亚朵来说,这次合作,则为其在电商、旅行等合作方之外,进一步丰富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用户互动体验。亚朵市场VP康韦表示:“‘有问题’酒店是知乎与亚朵的又一次共同创新,期望给用户带来更多元和有趣的入住体验。”

知乎吉祥物刘看山现场被授予“首席试睡官”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一度因“失联”而引起网友关注和猜想的知乎吉祥物刘看山,也在亚朵知乎“有问题”主题酒店开业之际出现。知乎在现场宣布:为纪念酒店开业和刘看山的回归,知乎和亚朵酒店决定将每年的 3月 14日定为知乎亚朵思考日,每年的这一天,知乎 IP房间都将以 0元开放给和刘看山一样的城市沉思者们。

被“知识”加持的酒店有何不同?

“知乎在‘有问题’主题酒店中为入住者构建了不同于以往的专属空间。”知乎市场公关总经理来原介绍。在酒店的三楼和四楼,各有两间不同主题的“专房”,其中,三楼的主题为“旅行”,房间内的软装全部与旅行相关,处处“埋藏”着知乎中和旅行相关的内容,并将知乎网友提问和回答的文字内容以可视化的形式进行展现,入住顾客可以扫码在知乎看这个问题并参与回答,也可以在小卡片上进行回答。四楼则为“电影”主题,除了知乎用户推荐的影片之外,墙面上还布置了经典影片的海报和电影中那些令人印象深刻的经典台词,如:哪些文字绝妙到“一句台词就是一个电影”,通过视觉化的引导和沉浸式的体验,将入住者带入不同电影的世界中。

“有问题”酒店旅行主题房间

此外,在公共区域,“有问题”主题酒店则全面换上了“知识新装”。酒店的门头挂着“亚朵知乎酒店”的牌匾;餐厅中随处可见知乎的“知食”元素,从不同“味觉”,塑造一个更大的美食世界;洗衣房中有着知乎上关于衣物护理等生活经验的内容。而在“竹居读书处”,一架令人心旷神怡的书柜上,摆满了知乎平台上有关阅读、生活智慧的书籍。

除了可见可触的主题化陈设之外,知乎还在酒店的细微之处融入了互动的元素。入住知乎主题房间的客人,在登记入住的同时不仅会得到门卡,还会得到一张知乎定制的问答卡,上面有着各种“知乎氏提问”,可谓“长知识”于无形中。在此之后,知乎还将通过线上渠道征集用户所推荐的书单,入选书目将纳入亚朵酒店服务,供更多人阅读。

“知识跨界”的背后和知乎一起发现更大的世界

2011年创建伊始,凭借高价值用户的不断沉淀和优质内容的深度挖掘,知乎早已建立起深入人心的“专业形象”。当知识已经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知乎也开始凭借自身积累从而吸引和聚集更多的大众用户。

自2017年起,迈向平台化的知乎就体现出极强的“跨界能力”,分别与饿了么、必胜客等品牌展开系列跨界合作,并且取得了不错的品牌反响。在“知食堂”快闪活动中,知乎利用知识+美食,为年轻群体,打造了一场“知食Party”。知乎的“不知道诊所”创意体验馆,更是在去年年底,引发了一场关于“好奇心”的盛宴,通过将“知识”与“诊室”相结合的创意,来满足更多年轻人的好奇心。这一活动,吸引了 3万人次排队参观,甚至创下了三里屯“最长排队记录”。

“此次与亚朵合作运营主题酒店,也是知识X计划的一部分。”知乎市场公关总经理来原说道。知识X计划中的“X”代表莫比乌斯环的变形。这也象征知乎用持续不断的创意活动赋予知识无限的想象力和可能性。而知乎将通过跨界的方式,与更多品牌达成合作,不断扩宽知识的边界,将知识的获取和分享带入更多的生活场景中。

如今,知乎已经累计了 1.2亿高价值用户,日活跃量已超 3000万,人均日访问时长达1小时。随着自身体量的不断扩大,知乎已然从一个中型知识社区成长为中文互联网最大的知识分享平台。同时,知乎也正通过不同场景、不同话题、不同形式,线上乃至线下的多种方式,来强化其专业、有趣、多元三位一体的品牌定位,让知识跨界、生动、流行,也帮助和影响更多用户,与他们一起“发现更大的世界”。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