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GE医疗北京工厂里来了一群“智慧小家伙”

2018-03-16 09:36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GE医疗北京工厂里来了一群“智慧小家伙”

2万平方米的工厂里,工人零零散散地分布其间,无人注意的角落里,自动化配料机器人“小白龙”缓缓滑动过来,将已经空了的物料架运走,不多时,“小白龙”又推着新的物料架走了过来……这一幕发生在GE医疗北京工厂的生产车间。与大多数“智能工厂”相同,在生产环节,GE医疗北京工厂里有着非常多的机器人,但不同的是,这些机器人大多数都是自主研发的。

作为GE全球供应链的重要一环,GE医疗北京工厂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经打下了精益制造的良好基础,于是在2016年启动了“智慧工厂建设项目”并成为“GE全球智慧制造示范工厂”。基于工业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分析,GE医疗北京工厂通过对一系列数字化、智能化工具的创新研发和应用,以及物流和信息流的高效整合和优化,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综合运营效率。

两年多来,依托GE数字业务集团在工业互联网的专业优势和创新实力,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多个维度上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使生产、测试、组装等诸多环节达至业界领先水平。并首次将自主研发的数款智慧制造工具用于医疗设备生产测试,包括Auto-T深度学习测试平台、协同测试机器人、自动化配料系统等“智慧机器人”,真正实现设备检测和参数标定过程的无人操作。组装环节,应用数字力矩扳手与数据采集系统互联,实现装配环节过程数据的实时自动反馈和监控,提升溯源数据的可靠性,为生产运营数据监控与分析、运营效益的提升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持。

截至2017年底,北京工厂的库存周转率大幅提升,达到GE全球供应链的领先水平;单台设备的综合能耗远远低于美国等发达国家,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同时带动供应链条的70多家合作伙伴在原材料、制造工艺、运营效率等多方面不断升级,打造独具优势的智慧供应链生态圈。

而就在不久前,GE医疗北京工厂正式获得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授予的“北京市智能制造标杆企业”称号。这是继2017年10月和12月先后入选“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首批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和“工信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单位”,GE医疗凭借多年在精益生产方面的深厚经验和智慧工厂建设项目的出色成果,再次获得的认可,在成功实现自身智能化转型、提升运营效益的同时,更有效带动供应链上下游的创新升级,优化智慧供应链生态圈,引领医疗制造业智能化转型,推动“中国制造2025”战略实施。(记者 王硕)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