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美团外卖投放千万“封口贴”

2018-03-16 10:18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美团外卖投放千万“封口贴”

送餐员偷吃顾客餐食一事被曝光之后,如今美团外卖又在送餐安全上推出了新举措。3月15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美团外卖于近日宣布:启动“2018安心计划”,推出第二代一次性封签——“放心签”。今年3月开始,美团将在全国100个城市投放1000万张2.0版“放心签”。在此之前,美团外卖已经在去年底投放了600万张“放心签”。此举也是外卖平台针对外卖食品安全推出的新方式。

事实上,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除了平台发放的“放心签”(封口贴)之外,已经有不少外卖商户在包装外卖产品时用这种方式封住产品,一方面是为了防止餐品在配送过程中被污染,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能够提升用户体验。

据美团外卖方面介绍,“放心签”由餐饮店商家先使用封签对餐品外包装进行加封,配送员取餐时将检查确认封签的完整性,并在配送中保持餐品食安封签的完整性。用户收餐时可确认封签保持完好无拆,如封签出现损坏,可以拒绝收餐。

据了解,第二代“放心签”采用特殊材料制成,纸面设置锯齿暗纹,如遇到外力撕毁,将留下永久性痕迹,一旦拆开将无法重新接回,用户可凭此判断餐品在配送过程中是否被拆开。

此外,有使用封口贴的外卖商户负责人告诉北京商报记者,用封口贴还有一个目的就是为了约束少数配送员,“因为在送餐过程中常会出现很多意外状况,洒漏还好,偶尔也会遇到配送员偷吃餐品的情况,虽然这种情况在少数,但是如果因此收到投诉对于商户的口碑会造成很不好的影响。用封口贴这样的方式能够有效防止类似情况的发生”。该商户如是说道。

如今,外卖市场的快速发展已经开始影响到很多餐饮企业的营收比例,也让很多餐饮企业越来越重视外卖业务,同时也越来越重视外卖交易过程中用户的体验。业内人士表示,除了注重产品本身之外,外卖商户也开始在包装、餐具乃至配送环节下功夫,以尽可能多地吸引消费者,而这被认为是外卖平台的新商机。(记者 郭诗卉)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