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家电”带来新体验

2018-03-19 14:59 人民网-人民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与会嘉宾在“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小熊电器展位前参观。

将面包切片,放入集煎、炒、烙、蒸、烤于一体的小熊多士炉进行快速烤制,再在配置的小煎盘上煎个鸡蛋,放上几片生菜,不出几分钟的时间,一顿营养好吃的早餐就可以同时制作完成……在小熊电器展位的早餐场景区,参观者们正饶有兴味地用多功能早餐机烹制一餐美味,进行产品体验。

“卖萌”家电不简单

3月8日,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主办的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简称AWE)在上海拉开帷幕。AWE是全球三大家电及消费电子展览会之一。本届AWE展示面积接近13万平方米,吸引全球800余家企业参展。

作为知名小家电品牌,小熊电器携“萌家电”亮相本次展会。参展产品因独特的产品外形设计、一机多能的功能卖点,赢得海内外参展商好评。在素有“全球智慧生活领域奥斯卡”之称的艾普兰奖颁奖典礼上,小熊电器的紫砂电炖锅荣膺艾普兰金口碑奖。

小熊电器董事长李一峰表示:“‘萌家电’战略定位的提出,不仅是基于产品的外观与功能,更希望‘萌家电’能超越简单的产品层次,为用户打造轻松、愉悦、可分享的‘萌’生活。”

生活“痛点”不放过

除“早餐场景区”外,小熊电器还原了“办公区”“养生区”等生活场景,为不同场景区所面临的难题提供解决方案,帮用户挖掘生活中的潜在需求。刚体验了“办公区”的白小姐说:“本以为我的办公室配备很齐全了,来这里才发现办公桌上还少养生杯和加湿器!”

小熊电器以情景演绎的方式诠释小家电营造的“智慧生活”,帮用户在场景中还原自己的生活状态,发现未被感知的生活需求。同时,小熊“萌家电”更以养眼的外观与齐备的功能,解决用户生活中的痛点。

李一峰说:“线下场景化体验,是传递品牌主张、使消费者感受品牌活力的最好方式。接下来,我们将加大线下营销的投入,用多种形式提升消费者体验。”

产品“颜值”不含糊

多年来,小熊电器始终致力于研发、生产、销售高品质的小家电产品,从用户需求中寻找灵感进行新产品研发。

小熊利用庞大的电商大数据,及时了解市场需求变化;在企业内部,小熊逐步完善客户服务体系,实现一对一精准服务,记录、收集、反馈、分析消费者反馈情况,进一步用于产品研发、升级及改造。

据介绍,小熊于2017年建立用户研究与体验中心,提炼用户需求或创新概念100多个,极大推动了产品功能研发与技术创新能力的提升,增强了产品竞争力。

除在品质上“下苦功”,对产品的“颜值”,小熊同样“不含糊”。在外观设计方面,小熊投入高成本,与韩国领先的设计团队合作,将产品融入家居场景,为用户带来视觉、触觉和味觉的多元美好体验。

推进创新不停步

2018年是小熊电器成立的第十二年。小熊电器从零起步,慢慢成长为拥有30多个创新品类、6个生产基地、近200名专业研发和工程技术人员、逾5000万用户,实现年产销量销售规模超20亿元的小家电企业。

小熊电器每年斥资近3000万元自主研发,拥有300多项国家专利。2017年,小熊电器联合华数机器人研发的数条智能化生产线已陆续投入使用,成功实现无人化装配作业。走入小熊电器的产品测试区,可看到二次元影像测试仪、光谱仪等高精度现代化检测设备,彰显小熊电器在产品智造上的实力。

“创新是企业保持长足发展的不竭动力,在产品更新迭代十分迅速的小家电行业,创新显得尤为重要,而小熊一直以来都坚持从用户角度出发进行创新。”李一峰说。

本次AWE展会上,广受好评的紫砂系列产品就是小熊产品创新的范例。6年前,小熊的研发团队发现市面上没有能炖煮出浓而不腻汤品的炖锅。小熊便在有4000多年陶瓷历史的大埔建立基地,邀请岭南派陶艺传承人江仕谋纯手工制作紫砂内胆,融入现代智能化设计。简单便捷的操作模式使紫砂系列产品一经上市,就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