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存储空间不够 应该删除哪些东西?

2018-03-19 15:52 天极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今天的移动互联网时代,智能手机已经成为生活必需品。对某些人来说,如果没有智能手机,甚至会失去安全感。但是,如果使用过久,会发现手机运行越来越慢,而且内存经常报警,简单说就是手机内存不够。

先说明一下,这里的手机内存是手机存储。在智能手机设置中,找到【关于手机】选项,我们可以看到智能手机的基本信息,手机有运行内存和手机存储,其中运行内存一般是3-8G之间,手机存储大到苹果的256G,小到4G都有。

手机存储空间不够 应该删除哪些东西?

那么当手机内存不够时,我们应该先看具体什么情况。如果手机存储空间不大,建议你增加空间,以安卓手机为例,一般可以放外置SD卡,可以把4G换成32G或64G的卡,这样就能大大提升手机存储空间。

现在,人们使用手机比较频繁,各种App都下载的很多,而且视频、音乐等本身缓存也非常占用空间。比如现在的90后和00后,一般手机里都装上几十上百款App。这种行为,本身就对手机内存要有很高的要求。

手机存储空间不够 应该删除哪些东西?

想要解决手机内存不够问题,首先,我们可以把视频、音频和图片的相关文件找出来。

打开手机,找到文件,会出现分类。一般来说,手机里的图片可以上传到云端,因此不必要的图片可以直接删除,留下极其重要的几张即可。

然后是视频,手机里的视频一般是最容易占用空间的,加上现在视频本身质量高,体积非常大,一部电影就有好几个G,因此建议视频类尽量全部删除。

而音频,包括音乐,都是很多人非常喜欢使用的,因此可以暂时留在手机。

手机存储空间不够 应该删除哪些东西?

其次,我们需要清理应用数据,以微信为例,我们每天在微信上聊天、发图片、语音和小视频等等,实际上是非常占用手机内存。我的微信App,现在总计大小是1.44G,其中应用本身才227MB,光数据就占用了1.21G。所以,一些使用频率高的App,比如微信、QQ、支付宝、今日头条和爱奇艺、腾讯视频等等,一定要定期清理应用数据。

最后,一般手机内置手机管家,可以不定期清理加速和一键优化。

附:不建议删除的文件

手机存储空间不够 应该删除哪些东西?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