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四项金奖花落三星 3年获奖数量独占鳌头

2018-03-21 13:5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第65届德国iF设计奖获奖名单正式揭晓,往年的奖项大户三星电子再次斩获55大设计奖项,其中包括4项金奖殊荣。自2016年以来,三星已经连续3年成为iF论坛上获奖最多的企业。今年,作为全球领先的科技电子公司,三星获得的奖项特征与其业务关系紧密——包括8项通信设计奖,5项产品设计及专业概念奖,1项包装设计奖和1项服务设计奖。

创立于1953年的iF设计奖(简称“iF”),由德国历史最悠久的工业设计机构——汉诺威工业设计论坛(iF Industrie Forum Design)每年定期举办。德国iF国际设计奖以“独立、严谨、可靠”的评奖理念闻名于世,常年注重于提升大众对于设计的认知,其最具分量的金奖则有“产品设计界的奥斯卡奖”之称,也被世人看做最突显设计实力的关键指标。每年参赛的产品,将得到设计、材料适用性、创新性以及产品包装、通信和专业概念等七项类别的综合评估。

对于在今年大赛上摘得55项荣誉的三星而言,是自1996年第一次参加iF设计大奖以来,收获最大的一次。其荣获金奖的产品有现代派柱式冰箱,CHG90 QLED游戏显示器,Odyssey游戏台式机和Samsung Power(无线充电座及移动电源)。

三星电子执行副总裁兼企业设计中心主管Dontae Lee表示:“通过深入了解人们真正想要的东西,进行以人为本的创新,三星将继续努力丰富用户的生活。”

QQ图片20180321140925

iF设计大赛金奖产品——三星现代派柜状冰箱

获得设计金奖之一的现代派柱式冰箱是一款超高品质嵌入式柜状冰箱,它引领了美国嵌入式冰箱的现代设计变革。这款产品采用3DLighting,可照亮优雅的全不锈钢内饰,具备肉眼可视的功能,双门都安装了摄像头,拥有Push-To-Open™门辅助系统和齐腰位置的隐藏式触摸控制面板。内部饮水机提供新鲜的过滤水,而Dual Icemakers则为传统饮料和Cocktail Ice™提供服务。两个蒸发器的精确冷却技术确保了食材保持新鲜状态。

QQ图片20180321140954

QQ图片20180321140939

CHG90 QLED游戏显示器拥有32:9超宽比例的49英寸屏幕

CHG90 QLED游戏显示器具有1800R曲率、超宽32:9比例的49英寸屏幕,相当于排在一起的两个16:9显示器,游戏体验非常极具吸引力。显示器框架和支架拥有坚固、稳固和耐用的特点,同时显示器还可以通过上下或左右调整来达到最佳的使用角度。玩家友好的功能(例如可以在每个游戏屏幕中保存个人设置的快捷键)可确保在游戏比赛中有更为便捷的操作体验,从而为赢得比赛带来额外的帮助。

QQ图片20180321141010

旗舰级游戏台式机——Odyssey独特的摆放设计和优化的散热

Odyssey是一款结构紧凑,功能强大的旗舰级游戏台式机,可通过键盘和鼠标提供洁净清新的游戏新方式,有着独特、大胆的摆放设计和优化的散热。Odyssey机械键盘专为专业的玩家设计,具有理想的倾斜度、符合人体工学的樱桃机械轴键盘,可实现最佳的快速响应。Odyssey游戏鼠标可拆卸双翼,适用于各种游戏风格,用户还可根据自己手掌的大小进行调节。

QQ图片20180321141024

QQ图片20180321141039

Samsung Power可立可卧的折叠无线充电板和设计独特的移动电源

最后一个金奖是人人皆可拥有的手机小配件,Samsung Power。它是与Galaxy智能手机配套的无线充电板以及移动电源。无线充电板可以在用户观看图片、文字或进行视频通话时,作为水平和垂直位置的支架。为便于携带和存放,Samsung Power的无线充电板可以折叠起来,整体变得纤薄;其上的缓冲垫可以保护手机免受外部震动或手机自身震动带来的倾斜,同时将手机维持在稳定的充电位置。皮革般的质感和紧凑的设计为完整的外观设计加分不少。Samsung Power的移动电源拥有最佳的尺寸、弧形的机身轮廓设计和防滑的表面涂层,达到了移动电源所具有的最佳便携性;此外,其顶部的橡胶带更便于携带,同时降低掉落的风险。

除了四大金奖外,三星的其他51项产品都得到了iF设计大奖的认可,其中包括Galaxy S8/S8 +,Galaxy Note 8、Frame画·壁电视、QLED TV Q9、36英寸法式门内置冰箱和POWERstick PRO™手持式吸尘器。55项大奖花落三星,不仅是对三星多年来科技成果的认可,更是对三星持续创造更多优秀产品的激励!希望三星能持之以恒的把充满科技创新与人文设计的产品带给用户,让未来更加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