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北京农业嘉年华 180个创意景观精彩呈现

2018-03-21 15:1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3月21日讯 据北京昌平广播电视网消息,在第六届北京农业嘉年华的场馆里,由农作物搭建的创意景观比比皆是,一个个设计新颖、造型独特、取材巧妙的农业景观彰显了创意和时尚,融汇了历史和文化。

在油彩工坊场馆里,油路码头景观也是一大亮点,它由小菊花、板栗、花生、油菜籽、大豆等农作物粘贴而成,展示了唐宋时期油料品种的多样性以及油料作物的历史。

不仅是在油彩工坊场馆,百卉含福、竹韵清风、甜蜜糖城等场馆的创意景观也是造型不一、各具特色,从设计理念、模型制作到细节调整,都是经过精心打磨之后才呈现在游客眼前的。此外,不少创意景观都彰显了历史、文化元素,突出了农业嘉年华的主题。

第六届北京农业嘉年华园区总体布局分为“三馆、两园、一带、一谷、一线”。

三馆中国际特色农产品馆——位于草莓博览园西区,集中展示国际与国内的特色农产品。多彩农业馆——位于西区连栋温室,设计有百卉含福、麦香四溢、油彩工坊、竹韵清风、甜蜜糖城、爱上昌平等六大主题馆,集中展示花的广泛应用与花卉民俗文化。科技生活馆——位于东区连栋温室,本场馆以“莓好生活”为主题,涉及有莓好生活、自然探秘、携手筑梦、太空农场、津冀风采等主题馆。

两园分别是——主题狂欢乐园和农事体验乐园。

主题狂欢乐园——位于草莓博览园东西区两个户外广场,活动期间将举办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农事体验乐园——位于草莓博览园集雨湖北侧,由22栋日光温室组成,面积10000余平米。集中展示昌平草莓的先进栽培技术及品种,提供科普、采摘、参观等体验活动。

今年还特别设置了草莓休闲体验带、延寿生态观光谷和京北黄金旅游线,不仅可以辐射带动周边的民俗旅游而且也让游客有了更多的游玩选择,突出了昌平全域旅游的主题。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