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索尼CineAltaV、HDRC-4000两款产品获CCBN 2018产品奖项

2018-03-23 08:15 慧聪广电网

在CCBN2018年度产品创新奖的评比中,索尼公司两款产品荣获产品奖项,HDRC-4000节目制作转换单元获得产品创新杰出奖、CineAltaV数字摄影机获得产品创新优秀奖。索尼中国专业系统集团节目制作市场部高级经理槙野亮先生上台领取了奖杯和证书。

索尼CineAltaV、HDRC-4000两款产品喜获CCBN 2018 产品奖项

产品创新杰出奖-HDRC-4000节目制作转换单元

历年来,索尼凭借其出色的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屡次斩获殊荣。其中,本次获得产品创新杰出奖的HDRC-4000节目制作转换单元更是继2017年获得BIRTV产品奖后二次获奖。HDRC-4000HDR节目制作转换单元的推出,不仅是为了满足当今现场节目制作环境中人们对于HDR(高动态范围)技术日益增长的兴趣和需要,还能实现从4K HDR到HDSDR的各种视频信号的格式实时转换。对于工作流程中的信号输入和信号分配阶段来说,这都是非常重要的功能。

HDRC-4000服务器

相比同类别的产品,HDRC-4000服务器系统不仅支持S-LOG3的OETF,能够使图像采集阶段保留最好的质量。而且AIR匹配功能(“AIR”是“艺术创意渲染”的英文缩写)可以将中间片的制作格式(索尼推荐主流节目制作采用4K分辨率、S-Log3OETF和BT.2020彩色空间)转换为任何一种需要的发布格式,如HLG(混合对数伽玛)、PQ(感知量化)或以“所见”为基础的SDR。这一功能开启之后,HDRC-4000即可忠实地保留制作画面的创作和艺术效果。换言之,就是让转播车和演播室监视器上显示的HDR格式,转换成任意一种用于播出需要的格式。凭借强大的功能,自HDRC-4000推出之后,得到了广播电视用户广泛的支持,在4K HDR现场直播制作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中数集团转播车、CCTV新台4K演播室、广东电视台4K演播室等项目中均得到使用。

产品创新杰出奖-HDRC-4000节目制作转换单元

产品创新优秀奖-CineAltaV数字摄影机

而CineAltaV数字电影机则率先在业界采用真正的全画幅成像器。相对于Super35mm,全画幅成像器具有更宽视角、更高宽容度、更低噪点、更浅景深等诸多优势。CineAltaV是业界首款内置8档机械式ND滤镜的电影摄影机,解决了在片场现场更换滤镜,耽误时间与精力的痛点。CineAltaV采用的是规整的26x24mm全画幅成像器,具备8档机械式内置ND。具备6048x4032有效像素,基础ISO500,15+宽容度,4:3和6:5变形宽银幕,其色域超过BT.2020,可直接拍摄6K3:2,17:9,6K2.39:1,6K1.85:1,5.7K16:9画幅。

产品应用方面,之前凭借《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获得第85届(2013)奥斯卡奖最佳摄影的美国摄影指导Claudio Miranda(克劳迪奥·米兰达)用CineAltaV拍摄了一部测试片《The Dig》,展现了新技术带来的震撼画面。

索尼摄像机

不管技术或经济如何变化,我们的使命始终如一:满足用户不断增长的创意需求。索尼致力于不断提升图像质量,改善视觉体验,使电影制作人和观众能够在每一帧中感受到拍摄者想要表达的真情实感。带着这一初衷,CineAlta象征着’无限’,这也可以理解为“无限的创造力”和“对完善技术无止境地追求”。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