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临时号牌发放 北京自动驾驶测试车辆上路

2018-03-23 08:54 人民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图为取得临时号牌的自动驾驶测试车辆上路测试。记者 王昊男摄

22日上午,北京市交管部门向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发放北京市首批自动驾驶测试试验用临时号牌,测试车辆按照相关要求正式上路测试。

按照要求,所有申请自动驾驶试验牌照的自动驾驶汽车须通过5000公里以上的封闭测试场日常训练和相应等级的能力评估,包括对交通法规的遵守能力、自动驾驶执行能力、紧急情况下人工接管能力等,只有达到了一定能力水平,通过了车辆安全技术检验才能够上路测试。测试驾驶员须通过不少于50小时的培训和训练,能够随时接管自动驾驶车辆。

据介绍,为营造良好自动驾驶测试环境,北京市组织建设了占地200余亩的海淀自动驾驶封闭测试场地,测试场包括城市、乡村的多种道路类型,具有丰富的测试场景和多层次的评测体系。同时,按照相关标准,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顺义区和海淀区确定了33条共计105公里的首批开放测试道路。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