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2018-03-23 09:0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3月23日讯 3月22日,北京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建设推进会在京召开,北京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成立。该中心将结合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战略定位,围绕国家重大项目研究方向,建立协同创新、科学高效的运行机制,力争在脑科学与类脑科学研究领域实现前沿技术突破。

中心由北京市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军事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中医科学院等单位联合共建,将重点围绕共性技术平台和资源库建设、认知障碍相关重大疾病、类脑计算与脑机智能、儿童青少年脑智发育、脑认知原理解析五方面开展攻关。

据了解,北京在脑科学领域从基础研究到创新应用,均处于国内领先的地位,在脑认知、脑医学以及类脑研究领域拥有全国最完整的学科布局、多支实力雄厚的科研队伍、国际一流的实验条件、丰富的临床病例资源,推动脑科学与类脑研究领域的发展,是北京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