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推出基于Unity 3D的全新SDK

2018-03-23 15:48 光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高德开放平台涉足游戏产业,将地图API与Unity引擎结合,为游戏开发者量身打造了一款可快速接入,并在游戏引擎中实现地图高效绘制的全新SDK,帮助游戏开发者更好地制作搭建地图场景。据悉,这款由高德开放平台打造的全新SDK将提供包括海量地图数据、高效Unity插件以及定向技术支持这三大核心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SDK中的海量地图数据包括了成千上万个3D建筑物模型、道路、水系、兴趣点等。游戏开发商通过高德开放平台的游戏地图API,能够根据真实世界的地图数据轻松搭建游戏世界,无论是自然风貌还是人文建筑,都可以直接以此为素材进行加工,省去了大量场景搭建、模型制作的时间和成本支出。

虽然高德开放平台提供的SDK给予游戏开发商的基础数据相同,但开发者们可以基于这份数据进行二次个性化创作,自由结合具有高效绘制性能的Untiy SDK实现各具特色的游戏地图,比如时下非常受欢迎的科幻风格或二次元风格,就可借助Untiy SDK一一完成。借助高德开放平台提供的全新SDK,游戏开发者们再也不用耗费大量时间不断设计地图场景,而是利用真实数据为依托不断延伸创新,自由配置元素纹理实现区域面个性化定制,激发无限想象空间。

同时,高德开放平台也表示,Unity SDK将完成所有复杂的地图渲染工作,无需开发者深入了解地图知识。例如近期火爆异常的《阴阳师》,正是网易游戏利用高德开放平台定向开放的地图数据API所打造的成功案例。在《阴阳师》的开发制作过程中,高德开放平台和游戏开发者以地图SDK为基础,将现实地图元素与二次元元素深度结合,灵活运用地图框架,对整张LBS地图完全3D化,将真实的平安京融入游戏,为玩家带来全新视觉体验。

mac:Users:darinchan:Documents:地图SDK专业版:NUrAwTblqsijeFE.jpg
网易《阴阳师》截图

而手机淘宝连续两年“双十一”推出的《捉猫猫》游戏,也是基于高德开放平台定向开放的地图数据API所打造的“AR+LBS”类小游戏。通过高德开放平台的技术支持,《捉猫猫》游戏得以实现真实地理位置定位和高品质个性化场景设定。玩家通过实时变化的位置可随时开启“捉猫猫”寻宝之旅,获取优惠券、实物及现金奖励。

mac:Users:darinchan:Documents:地图SDK专业版:捉猫猫.png
淘宝《捉猫猫》截图

凭借高德开放平台的地图服务,游戏开发商不仅将游戏界面绘制效率提升到极致,更为玩家打破虚拟和现实的界限,实现真实位置的定位功能,带来高品质的线上线下互动体验。

借助高德开放平台的全新SDK,游戏开发者在前期场景搭建、地图绘制方面的工作量将被大大缩减,整个游戏项目的成本预算也将下降。高德这一举措无疑赋予更多小型游戏团队打造真实世界游戏的可能性,更多“基于真实地理位置”的优质游戏或将出现,今后的游戏市场也将更加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