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大宗商品交易中心状告百度 称搜索显示文章违背事实

2018-03-23 15:5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3月23日讯 据海淀法院网消息,因认为在百度网站上搜索“海南大宗骗局”“海南大宗诈骗”后显示的文章违背事实,损害其名誉权,海南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百度公司诉至法院,要求百度公司立即屏蔽、断开侵害其名誉权的搜索结果及相关链接。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原告海南大宗商品交易中心诉称,其发现在互联网上刊载有侵害其名誉权的文章,涉案文章内容违背事实,恶意损害其公司名誉。在百度公司经营的网站上搜索相关关键词如“海南大宗 骗局”、“海南大宗 诈骗”、“海南大宗商品交易中心 骗局”等,可以搜索到“关于对海南大宗商品交易中心从事非法外汇诈骗的联名举报”、“海南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及其会员单位涉嫌金融交易诈骗、非法经营的举报”、“我被海南大宗商品交易中心骗取百万血汗钱的惨痛经历”等相关文章链接。原告认为,百度公司经营的百度网站用户广泛,传播速度快,通过百度网站的传播给海南大宗商品交易中心造成了严重的不良影响。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