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发布微单新品EOS M50 支持4K短片拍摄

2018-03-23 17:0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3月23日讯 3月23日,佳能在京推出佳能微单相机新品EOS M50。EOS M50使用了佳能DIGIC 8新一代影像处理器,带来画质和拍摄性能上的多项提升。无论是全像素双核CMOS AF在对焦性能上的拓展,还是4K短片功能的搭载,均为佳能微单相机中首次应用。

除新品EOS M50外,佳能(中国)还宣布推出EOS M6白色版,以及EOS M100。

QQ图片20180323170943-1

佳能EOS M微单相机新品EOS M50(左:黑色;右:白色)

佳能DIGIC 8影像处理器登场 实现对焦性能提升

EOS M50采用了约2410万有效像素、APS-C画幅CMOS图像感应器,在新的DIGIC 8影像处理器的助力下,带来了对焦能力的多项提升。EOS M50支持佳能全像素双核CMOS AF,在实现高速、高精度自动对焦的同时,自动对焦点也得到增加,同时自动对焦区域最大可利用CMOS约88%横向×约100%纵向区域进行高精度自动对焦,即使焦点位于画面边缘区域,也能方便对焦,为拍摄带来更大便利。此外EOS M50的追踪对焦能力也得到提升,特别是在追踪相似被摄体以及追踪与背景颜色相近的被摄体时,表现出色。眼睛检测自动对焦是EOS M50的一项新功能,在自动检测到面部后,相机会自动对焦到人物的眼睛。为了满足用户的高速连拍需求,在全像素下,EOS M50的单次自动对焦最高连拍速度可达到约10张/秒,伺服自动对焦最快约7.4张/秒,更容易定格激烈运动被摄体的精彩瞬间。

支持拍摄高分辨率4K短片

EOS M50搭载DIGIC 8影像处理器,可以拍摄高品质的4K高分辨率(3840×2160像素)短片,带来身临其境之感。4K短片拍摄采用反差对焦方式,支持以24p和25p进行拍摄(NTSC/PAL)。 EOS M50具有4K截帧功能,用户可直接通过相机进行操作,轻松从4K短片中截取静态照片,通过短片和静止图像两种方式记录身边的重要时刻。此外,EOS M50也提供了深受用户欢迎的4K延时短片拍摄功能2,带来时空流转的效果。EOS M50在Full HD分辨率记录短片时,用户能够使用全像素双核CMOS AF进行对焦拍摄。在HD分辨率记录时,相机还支持120P/100P高帧频短片拍摄,通过慢动作效果带来特别的视觉表现力。

强化防抖功能令清晰影像从容拥有

拍摄出清晰稳定的短片和静态照片,是每一位拍摄者的愿望。EOS M50的机身具备短片5轴防抖(短片电子IS)功能,在拍摄4K短片时尤为重要。短片5轴防抖可以对中心旋转、左右摇摆、上下摇摆以及水平、垂直平移5个方向进行抖动补偿,因此即使所搭配的EF镜头不支持IS影像稳定器功能,也能获得相对清晰、稳定的短片效果。而当搭配具有IS影像稳定器功能的EF镜头,能够形成效果更佳的IS抖动补偿效果。

当拍摄静止图像时,EOS M50提供了双重检测IS。除现有的陀螺仪感应器检测抖动信息外,还开发了一种利用图像感应器信息的算法,可以控制具备IS影像稳定器功能镜头的倾斜抖动补偿机构。对于减轻相机抖动,以及减轻因身体移动产生的慢速、剧烈的抖动十分有效。

QQ图片20180323170825

佳能EOS M50背面图(黑色)

强大图像优化处理能力 轻松实现效果出色的照片

随着DIGIC 8影像处理器的推出,EOS M50采用了新的RAW图像CR3,并提供了RAW以及C-RAW两种选择,其中C-RAW实现了更小的文件体积,在连拍时可增加最大连拍数量。EOS M50同时提供了多种相机照片修饰功能,其中,数码镜头优化功能也出现在EOS M系列上,可直接通过相机对照片进行数码镜头优化处理,进一步提升照片的画质。加入DIGIC 8后,相机还改进了自动亮度优化功能,抑制高光溢出,同时明亮区域层次校正后可实现丰富的呈现。此外,该机还提供了“白色优先”自动白平衡功能,在白炽灯等光源下,可获得忠实的色彩再现。

EOS M50还改进了创意辅助功能,使场景智能自动模式下的拍摄更富乐趣。在场景智能自动模式下,用户只需通过液晶监视器右下角的图标,即可快速启动创意辅助功能,并对画面亮度、对比度、色调等参数进行快速调整,在调整同时,可实时看到调整后的画面效果。此外也可从菜单中选择多种预设的滤镜效果。当使用RAW拍摄时,用户还可在回放时,利用创意辅助功能调整画面效果,在享受高画质的RAW文件的同时,也获得了与智能手机应用程序相似的照片编辑体验。

EOS M50还提供了更多实用拍摄模式,当身处音乐会、博物馆等场所拍摄,或者捕捉熟睡孩子的瞬间,EOS M50的静音模式会对拍摄者大有帮助;当用户在拍摄高速运动的汽车、火车时,可通过摇摄模式拍摄出主体清晰而背景呈动态虚化的效果;而当用户选择了自拍人像模式后,可以在拍摄时边确认画面效果边对背景模糊、平滑皮肤效果等进行设置。

网络功能新变化令照片分享更便捷

EOS M50提供了多种无线互联方式。借助佳能新版Camera Connect APP,除通过智能手机浏览、传输图像,或进行遥控拍摄等功能外,EOS M50新增可自动将照片即刻传输到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设备上的功能,边拍摄边传照片,无需拍摄后手动选择,使照片的查看或分享更加方便。与此同时,EOS M50拍摄的影像还可以通过佳能影像上传服务,利用Wi-Fi直接将相机中的照片或视频上传至绑定的百度网盘中,或者分享至新浪微博。用户也可通过相机将照片发送至支持Wi-Fi功能的打印机,进行照片打印输出。

通过计算机安装Image Transfer Utility 2应用程序,在Wi-Fi环境下,EOS M50还可以将图像自动发送至计算机,以方便进行照片的备份工作。EOS M50是EOS M系列机型中首款支持EOS Utility应用软件的机型,可从计算机进行远程拍摄,通过计算机大屏幕精确对焦,以及多种参数的调节操作。EOS M50还是EOS家族第一款支持RAW图像进行HDR输出的相机,可通过HDMI端子输出至兼容HDR的电视机上,欣赏拥有宽动态范围的高画质照片。

操作更简便拍摄更专注

EOS M50提供了3.0”、约104万点的可旋转LCD液晶监视器,支持触摸操作,可轻松完成低角度和高角度拍摄。同时,EOS M50还内置了约236万点有机EL电子取景器,提供约100%视野率,电子取景器位于镜头光轴上方,并与光轴位于同一垂直平面上,拍摄者因此可以获得类似于单反相机的取景方式。与高端机型EOS M5一样,借助触摸和拖拽自动对焦功能,当用户使用电子取景器取景时,也可以方便地通过触摸屏指定画面中自动对焦框的位置,或者在触摸屏上拖拽来移动自动对焦框,更改对焦对象,从容完成一系列自动对焦工作。EOS M50的转盘和按钮布局也针对单手操作进行了优化,包括模式转盘在内,集中在机身右侧,操作更加简单便利。

EOS系统提供强大扩展性 创造更多拍摄可能

借助EF-EOS M卡口适配器,还能使用更为庞大的EF/EF-S镜头群,实现拍摄空间的进一步拓展。无论是拍摄静态照片还是视频短片,无论是拍摄演唱会上明星特写,还是为背景虚化的人像照,又或者以微距拍摄再现一款首饰的精巧,EOS M50都能为拍摄者轻松实现。此外,安装佳能SPEEDLITE系列外接闪光灯也可以实现颇有趣味的闪光摄影。

QQ图片20180323170845-1

EOS M6白色版、EOS M100粉色版一并推出

随着微单相机的普及,越来越多的用户对时尚的、个性化的产品外观更加重视,甚至将相机视为配饰的一部分。正是基于此,佳能(中国)适时地推出了EOS M6白色版、EOS M100粉色版两款相机,带来更多机身颜色的选择,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