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11首度曝光 屏下指纹基本稳了

2018-03-26 13:30 手机中国

打印 放大 缩小

苹果对行业的引领能力依旧不减当年,iPhone X的问世让全面屏手机多了一个发展方向。可以看到,目前市面上已经有多款采用类似刘海屏设计的安卓手机。但细究起来,苹果保留刘海的原因只是为了消除传统的指纹键,至于安卓厂商,在3D结构光人脸识别技术不成熟的情况下,只能将希望寄托于屏下指纹。

华为Mate 10系列依旧采用传统的指纹键

华为Mate 10系列依旧采用传统的指纹键

目前,vivo成为全球首家量产屏下指纹技术的手机厂商。而据媒体近日的报道,三星或许会在下一代的Note9上启用该项技术。除此之外,华为对屏下指纹技术也兴趣浓厚。台媒digitimes日前报道称,有业内人士透露,安卓智能手机厂商正努力将屏下指纹技术整合到全面屏手机上,将于2018年下半年亮相的华为Mate 11会采用高通的超声波指纹传感解决方案。

据悉,高通与台湾地理信息系统公司和中国的O-film Tech公司已经合作推出超声波指纹传感器,预计来自中国和其他亚洲地区的智能手机供应商会大范围采用。此种指纹传感器的单位成本比传统产品贵3倍,但其优点是可配合玻璃使用,同时支持在潮湿或油腻的环境下工作。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王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