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公共自行车陷入困局 无桩改造追赶共享单车

2018-03-26 14:24 快科技

来源标题:公共自行车陷入困局 无桩改造追赶共享单车

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共享单车研究小组日前对于公共自行车是否有需求,进行了调研研究。

根据其研究显示,目前公共自行车主要存在几大问题,车辆破损网点停用、租车时间不是24小时、还车不便布局不均、公众号/APP知晓度不高等问题。

以北京为例,公共自行车曾取得了飞快的发展,从最开始的2000辆到如今总共有8万多辆。该小组在对共享单车与有桩公共自行车使用特征进行了分析后,为制定公共自行车的发展政策提供了建议。

根据公开信息显示,目前已经有区开始对公共自行车的“无桩”改造进行尝试,解决有桩存取车麻烦的问题。

据媒体报道,去年10月,房山区政府在本市率先推出首批3000辆无桩公共自行车。这种自行车扫码就能骑走,还车时也不用往车桩里放。

它基于电子围栏和GPS定位技术,用户不把车停进电子围栏区域就无法结束行程,会每天持续收费10元,直至用户把车停进围栏为止,可防止用户随意停放为城市管理添堵。

同时,在通州地区,公共自行车预约办卡也较为火热,每月的限量发卡也被有些网友开玩笑称堪比“摇号”。

公共自行车陷入困局 无桩改造追赶共享单车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