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知道”合伙人计划上线

2018-03-26 16:18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两年火爆的知识问答又有了新的变现渠道。“百度知道”日前启动“‘百度知道’合伙人计划”,将拥有专业权威内容的企业、机构与用户相连接,并依托人工技术解决问题抽取分类、个性化分发等难题。

数据统计,在“百度知道”平台的用户问题中,有关消费决策类的问题日均流量惊人,平均每天有2.3亿次页面浏览量。但在庞大的信息需求中,只有47%的需求得到了权威机构的正面响应,剩余大部分问题都由其他用户进行解答。

“该计划旨在将人们的提问与合作伙伴的回答迅速连接起来,缩短人们获取信息的路径,并获取到最权威的信息。”百度副总裁吴海锋说。加入该合伙人计划的中青旅首席营销官徐晓磊介绍,以中青旅为例,用户在百度搜索提出与中青旅旅游业务相关的问题时,“百度知道”会对问题进行识别、提炼以及归纳,向用户展示带有中青旅品牌标识的专业回答以满足用户需求。如果这个问题被系统判断为没有现成答案的新问题,则会被推送到中青旅客服平台,人工进行回答。

一起装修网创始人胡一刀介绍,加入该计划后,一起装修网解决了百度知道平台上用户问出的8000余条家装知识相关问题,同时也触达了大量有家装需求的用户,通过了解问答知识前来主动咨询的客户与每日订单量都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孙奇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