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孙陶然 俞敏洪 对谈有效管理

2018-03-27 08:28 北京青年报

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日益成为各家金融机构竞争的焦点。日前,拉卡拉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孙陶然在自己的新书发表会上表示,目前拉卡拉的业务重心是餐厅等服务类企业,为收钱方服务,同时也给企业提供贷款、理财等服务。

孙陶然日前带着自己的全新作品《有效管理的5大兵法》出现在由北京时代华语国际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当当网共同主办的新书首发会上,孙陶然的北大校友、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为老友助阵。

孙陶然在新书《有效管理的5大兵法》中,提出企业文化是企业发展的源泉。依托企业文化来管理,才能让80%的人在80%情况下做到80分的标准。拉卡拉能发展成今天的规模,就是因为拉卡拉一贯秉承的管理文化在背后的指引和支持。

俞敏洪表示,孙陶然的《有效管理的5大兵法》,虽然不是每个企业都可以完全照搬照抄,但十分有借鉴意义和参考价值,相较于国外的管理经验,这本书更适用于本土企业,是一本写给企业管理者的著作。俞敏洪甚至表示要在新东方的个别部门实验孙陶然的“管理兵法”。

对于支付宝和微信带来的竞争,孙陶然称“我们的长项是做收款服务”,他表示,虽然现在个人使用拉卡拉有所减少,但实际上拉卡拉的机器已经增加到1200万台,“你在餐厅刷卡或者是扫码的时候,实际上往往是在拉卡拉的系统上来做。”孙陶然认为,微信和支付宝的兴起,实际上是促使拉卡拉“只能去做他们的对面”,“拉卡拉其实一直在为企业服务,每一笔支付都有一个付钱方,和一个收钱方,拉卡拉其实际是在为收钱方服务,拉卡拉每天的交易是一千多万笔”。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