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巨量数据中读懂未来 WiFi万能钥匙助力造就大数据峰会

2018-03-27 08:26 光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3月25日,由造就主办、WiFi万能钥匙等赞助的大数据系列峰会之“这个世界,一切皆可计算”活动在上海举行。来自WiFi万能钥匙、矩阵元、携程等知名互联网公司的数据专家在大会上发表演讲,共同探讨如何从不断增长的巨量数据中挖掘价值乃至预测未来。

从巨量数据中读懂未来 WiFi万能钥匙助力造就大数据峰会

受邀参加本次峰会并发表演讲的嘉宾包括:连尚网络(WiFi万能钥匙运营公司)副总裁高祯祥、矩阵元创始人及CEO孙立林、上海财经大学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主任陆品燕、携程首席数据官逄伟、通联数据首席科学家蒋龙。

在主题为《当数据变得“够大”,如何让它变得“够好”?》的演讲中,高祯祥表示,真正实现精准广告要具备三个条件:数据,计算,和产品。“首先,广告服务需要知道用户是谁;其次,需要预测这个用户对每个广告的可能的点击概率;第三,这两个过程需要非常高速、准确地完成。”

同时,高祯祥也强调,谈大数据,一定离不开用户隐私和数据安全。“大数据同人类发展历程中所有的发明一样,同样具有两面性,既提高了我们的生活质量、为很多决策提供依据,但也存在一旦泄露的风险。但我们还是相信,只要数据是掌握在有责任心的组织手里的,就可以用越来越完善的规则和技术来保护它。”

作为全球网络共享平台,WiFi万能钥匙基于共享经济的模式,通过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利用热点主人分享的闲置WiFi资源,为用户提供免费、稳定、安全的上网服务。

过去四年多,WiFi万能钥匙积极展开在大数据领域的创新与探索,希望通过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推荐等为用户提供更为丰富的“连接后”服务,包括阅读、购物、就餐等,以满足用户上网之后的更多需求。在过去四年多的发展中,WiFi万能钥匙积累的用户数和热点数正是达成这一目标的数据基础。

大数据也将被应用于网络安全当中。通过独创的云感知系统,WiFi万能钥匙将根据大数据技术对平台上热点的历史数据进行挖掘,从而判断是否存在ARP攻击、DNS篡改,是否为虚假WiFi、钓鱼WiFi,帮助用户预判连接WiFi的风险。

另一方面,WiFi万能钥匙一直致力于推动大数据产业的发展,构建资源共享、信息互通的平台,推进与大数据相关的学术交流和跨界合作,让大数据技术打破行业与企业的界限,从学术研究加速走向实务应用。本次赞助大数据峰会,正是WiFi万能钥匙促进大数据行业合作的探索。

造就是一个致力于连接思想者的剧院场景体验演讲平台,成立于2015年,至今已举办50多场不同规模的剧院式演讲,邀请超过200位全球领域的行业领袖来到上海演讲,创造了近5亿的线上曝光量。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