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20曝新功能 不喜欢刘海可以隐藏

2018-03-27 13:42 手机中国

打印 放大 缩小

华为今天将在巴黎召开发布会,发布全新的P系列旗舰手机华为P20/P20 Pro。据悉,华为P20和P20 Pro均采用玻璃机身设计,正面配备刘海屏和指纹键,两款手机的屏占比都很高。不同的是,华为P20后置徕卡双摄,P20 Pro采用了独一无二的徕卡三摄。刘海屏的设计见仁见智,有人喜欢,也有人不喜欢,那么有没有可能同时满足这两类用户呢?

网传华为P20 Pro渲染图

网传华为P20 Pro渲染图

从外媒最新的爆料中,我们得知华为P20/P20 Pro支持软件隐藏刘海功能,这个功能简直太赞了!在使用中,只需要开启隐藏刘海的功能,华为P20/P20 Pro屏幕顶部刘海两侧就会自动变成与刘海一样的黑色,顶部的移动网络信号、电池、时间等显示为白色,看起来就像是常见的18:9比例全面屏。

隐藏刘海演示

隐藏刘海演示

平心而论,采用刘海屏的手机在屏占比上基本都要高于18:9比例全面屏,尽管我们还不习惯,但这确实是手机工艺的大升级。在技术成熟、成本降低之后,手机的底部边框会逐渐变窄,并趋近于无;而刘海部分在屏下摄像头(非弹出式)普及之后也会逐渐消失。不过,在现阶段,刘海屏手机仍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