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外媒:上海打车三块钱 美团激进补贴诱发刷单

2018-03-28 10:11 运营商世界网

外媒The Info近日对美团创始人王兴进行长篇专访。在追溯其创业历程的同时,指出美团激进的购买份额策略令人关注,面临的可能是一场头破血流的多线竞争。

八年前,王兴克隆了GroupOn创立美团,今天他的平台估值已达300亿。今天,他将冒险与中国的最大、实力最雄厚的公司短兵相接,其中包括阿里巴巴和滴滴出行。

王兴正在进行一场激进的赌博:在即将上市之际开展前途未卜的新业务,以高额补贴来刺激收入增长。这将他置于四面树敌的位置。

在商超、食品品类电商领域,王兴要面对的,是令人生畏的电商行业全球老大阿里巴巴和京东。过去几年,阿里扶植其自己的餐饮服务产品口碑,也已开始经积极壮大美团的对手饿了么。

王兴曾经从阿里得到投资支持,但他描述了与其最后分道扬镳的过程,将决裂归咎于阿里控制欲太强。“我说,谢谢,不了!我要做一家独立的公司。”

阿里巴巴拒绝对王兴做出回应。但内部知情人士对王兴的“故事版本”提出异议。

另一方面,美团强行打入线上旅游业,和纳斯达克上市公司携程竞争,而携程背后,是中国搜索巨头百度和美国的领头羊Booking.com。在出行行业,美团想挑战此前曾击败了Uber并将其逐出中国大门的滴滴出行。

美团首先进入地处上海附近的南京,开始大面积铺补贴。近日, 美团进入上海,并在当地故技重施投入惊人的巨额补贴。在上海,打车单价甚至能低至5毛钱美金(人民币三块钱)。王兴马上声称在上海取得了30%的份额。

美图

根据媒体测算,美团在上海的单均补贴高达40元。

但在高额激进补贴之下,舆论发现美团出现了严重的刷单造假现象。政府在其进入上海第一天就对美团发出了正式警告。美团则辩白说平台自带监测防范作弊功能。

美图美团

中国媒体报道,高额补贴刺激了刷单也给美团带来巨大损失。

非法刷单和造假团伙。

美团很可能在这场竞争中头破血流。 滴滴粮草弹药充足,最近还与金融机构建立合作,为平台上的司机和车主提供汽车贷款服务。滴滴方面表示,滴滴在当地订单数量、市场份额和用户保有率方面拥有明显、绝对的优势。

投资者对美团押注几十亿美金。但面临众多的竞争对手,美团很可能被卷入昂贵的烧钱大战去购买用户。另一种很可能的情况,是新的挑战者抄底大本营,侵蚀其主业份额。

王兴表示同时在大力投资无人车技术,五年内就要开始用无人外卖车逐步代替平台上50万骑手。“这是早晚的事”。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团正在进行急迫而庞大的融资计划,筹划首次公开募股。但王兴拒绝谈论股票发行的具体时间或地点。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