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高德顺风车上线:0佣金助力共享出行

2018-03-29 08:3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3月29日讯 3月27日,高德地图正式宣布进入共享出行领域,上线公益顺风车。该业务将率先在成都和武汉两座城市推出,同时今日也将开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城市的车主招募,之后逐步扩展到全国范围内的更多城市。

高德公益顺风车旨在为车主和乘客提供“私人小客车合乘信息服务平台”。高德不向车主和乘客抽取乘车费用的佣金,对于短信通知、保险等成本费用目前也会补贴。保证乘客花多少钱,车主就拿到多少钱。

0佣金:还原共享出行本质

顺风车服务的潜力巨大,但行业发展却背离了共享出行的理念。高德与清华-戴姆勒可持续交通研究中心发布的一份联合报告显示,在北京五环范围内,有16.4%的出行需求高度重合,预计每年可减少驾车里程约1.11亿公里,相当于减少3万吨的碳排放。但部分平台服务商为了提高市场占有率和营收,逐步将顺风车视为营运车辆,人为增加道路车辆,反而增大了交通压力,并且佣金抽取比例也不断攀升。

▲通过高德地图首页快捷按钮或“路线”按钮均可进入顺风车页面

高德公益顺风车将帮助行业回归共享出行的本义。通过帮助高德已有的亿级车主用户分享座位,在不增加额外运力的前提下,高德公益顺风车可以提升每一次真实出行的运载效率,进而为乘客带来更低成本和更友善的通勤方式,也为整个城市的交通拥堵缓解和绿色出行做出贡献。

即日起,身处成都和武汉的高德用户,只需要通过高德地图APP首页快捷按钮中的顺风车小图标,或者点击主屏幕下方的“路线”按钮,找到顺风车类别,即可发布乘客或车主行程。

输入起点和终点之后,乘客和车主都可以很方便地发布顺风车行程

据了解,高德公益顺风车将打造高标准的安全保障体系。在车主审核方面,进行严格的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三证”审核,并通过支付宝进行实名身份验证和信用验证。为保证隐私安全,防止真实手机号泄露,为乘客和车主提供虚拟号码进行沟通。针对每一单的行程,都提供意外伤害保险,保证每个车主和乘客都受到权益保障。此外,高德公益顺风车平台还提供7×24小时的客服支持、信用值评估和匿名评价等服务,以确保车主和乘客可以享受到安全可信赖的体验。

交通大脑:高效撮合真实需求

“作为顺风车信息服务平台,高德将在推荐上车点、路况预测、路线匹配、精准定位等位置相关的核心技术方面,为车主和乘客提供领先的技术支持,充分发挥高德地图作为出行领域科技基础设施的能力。”高德地图共享出行负责人童遥表示。

在过去的顺风车合乘行为中,车主和乘客如何确定上车位置,存在很大的痛点。因为定位漂移等原因,车主和乘客往往需要多次沟通,才能顺利上车开启行程。高德公益顺风车在上线之初就提供“推荐上车点”功能,方便乘客和车主确认上车位置,大幅减少沟通成本。

绿色的推荐上车点可大幅减少车主和乘客的沟通成本

作为国内最大的移动出行平台,高德地图平均每天提供3.4亿次出行导航规划,拥有7亿出行用户以及亿级的驾车用户。将这些真实的海量出行需求,进行有效撮合,就可以解决很大一部分的出行难题。更值得一提的是,高德地图已与全国超过150城市交警达成合作,具备全局最优的交通规划和调度能力。通过供需预测、实时路况和交通大脑进行动态的需求匹配,为顺风车共享出行带来效率提升。

同时,作为阿里巴巴生态的一部分,高德地图还能提供成熟的移动支付和信用验证体系,可以进一步提升顺风车服务品质。

顺风车业务的上线,也意味着高德地图一站式公共出行服务平台易行平台的又一次升级。高德易行平台于2017年7月上线,该平台目前已经接入包括滴滴快车、神州专车、首汽约车、曹操新能源等在内的多家优质网约车服务商,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聚合叫车服务;接入ofo小黄车和摩拜单车两大共享单车,为用户提供便捷的骑行服务;接入飞猪旅行提供的客车和火车票业务,为用户提供跨城出行的在线票务服务……可为用户提供十多种不同的出行方式。

据童遥透露,高德顺风车业务今日还将同时开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城市的车主招募。未来,高德顺风车将逐步在全国范围上线,给更多用户带去便利。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