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中心召开2018年新升级国家高新区工作座谈会

2018-03-29 16:4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3月29日讯 据科技部网站消息,2018年3月27日,火炬中心在北京召开了2018年新升级国家高新区工作座谈会。淮南高新区、九江共青城高新区、宜春丰城高新区、荆州高新区、黄石大冶湖高新区、潜江高新区、怀化高新区、湛江高新区、茂名高新区、荣昌高新区、永川高新区、楚雄高新区等12家高新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火炬中心有关处室负责人介绍了国家高新区整体情况和火炬统计工作体系。各新升级高新区代表重点交流了升级为国家高新区后的发展情况以及对高新区工作的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火炬中心张志宏主任首先欢迎新升级国家高新区加入火炬大家庭。他指出,进入新时代,国家高新区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打造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率先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率先实现高质量发展。特别是新升级高新区,要以国务院批复为新的起点,在发展理念、体制机制、产业质量、创新创业、园区形态五个方面实现升级。

张志宏强调,希望各新升级国家高新区要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重点解决理念、体制和规划三大问题,把发展思路和规划尽快转化到加快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行动中,争取把高新区打造成为地方经济增长的主阵地、产业转型升级的先行区、创新创业的引领区、新型城镇化的带动区和新发展理念的示范区。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