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国际科技新闻TOP榜:脸书“泄密门”市值蒸发900亿

2018-03-30 10:25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脸书“泄密门”后市值蒸发愈900亿

美国网络社交媒体平台Facebook的“泄密门”丑闻不断发酵。3月25日,Facebook在美英两国九家主流报刊上刊登整版广告向民众道歉。然而,即便道歉真诚,但难抵市场的无情。自“泄密门”曝光以来,截至26日,Facebook市值已下跌20%,900多亿美元化为泡影。与此同时,众多用户群起责难,“卸载脸书”的行动在互联网上涌动,广告商纷纷离去,加上多国展开相关调查,Facebook可谓走到悬崖边。

点评:扎克伯格的“至暗时刻”

命案后续:

Uber自动驾驶汽车测试权被终止

据纽约时报报道,当地时间3月27日,加利福尼亚州汽车管理部门致信Uber公司表示,根据现有条款,Uber在公共道路上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权将于3月31日终止。如果Uber想要重新在加州公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它需要一张新牌照,并且必须解决调查人员从上周亚利桑那州致命事故中发现的问题。

Uber对此表示,不会续签,同时已于上周决定暂停在加利福尼亚州、宾夕法尼亚州、亚利桑那州和安大略省公共道路上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工作。

点评:或许多少公里的测试都无法换来可靠的自动驾驶汽车

读心机器人问世:

可读懂并模仿人类表情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来,一名叫“查尔斯”的读心机器人问世。他可以通过自身装载的软件读懂人类面部表情,通过摄像头记录人类眉毛、下巴和其他部位活动,继而使用面部发动机模仿这些肌肉活动,整个过程大约2到3秒。

该机器人由剑桥大学专家制造,他们希望该突破可帮助机器人对人类谈话时表现出的细微线索做出反应,使机器人像人一样思考和感知。有些研究者称10年内可实现这一目标。

点评:为了让机器人更像人,科学家费尽心思。

微软监管升级:

在线说脏话将被强行关账号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微软更新服务条例,新升级的系统将会监控用户在网上的言谈,禁止传播冒犯性语言或是不雅视频。若系统监测到用户违规,则会提示用户修改言论内容或强行关闭其账户。该条例将于2018年5月1日正式实行。

此举引起了人们极大的关注,有人质疑微软是否有权利“侦查”用户的私人账号。而对那些玩在线游戏,如对Xbox的用户而言,在网上“爆粗”可以说是家常便饭。微软这款禁令一出,就意味着他们一旦发布任何不当言论,就很可能会面临被封号的下场。

点评:净化网络环境,但玩家“体验很差”

沃尔玛测试货架机器人:

90秒扫描完一次货架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沃尔玛已在加利福尼亚的一些商店启用了货架机器人。货架机器人每90秒扫描完一次货架,比人类的工作效率高出50%。发明者Bossa Nova表示,机器人使用激光雷达、传感器和其他摄像机来捕捉画面,与自动驾驶汽车非常相似。据悉,货架机器人高6英尺,带有一个信号发射塔,塔上装有摄像头,可以扫描过道,检查库存并识别丢失和错放的物品、标错的价格和标签。同时将这些数据传给商店员工,并根据数据给货架补货或者修正错误。

点评:科技正在逐渐替代简单重复性劳动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