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侠汽车宣布获得B轮50亿投资 前海梧桐等12家机构共同投资

2018-04-02 09:4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4月2日讯 近日,高性能电动汽车研发与制造企业游侠汽车宣布,完成了由前海梧桐、中国环保产业有限公司、中创海洋、南太湖建投、湖州东弘等12家机构共同投资的B轮融资,此次融资金额达50亿元人民币。截至目前,游侠汽车累计融资已超62亿,估值122亿,游侠汽车正式量产化进程已开始快速推进。这一轮融资过后,游侠汽车在融资、团队建设、研发制造以及品牌营销发展等全面开始发力,为明年游侠 X实现量产上市交付提供坚实的生产保障体系。

游侠汽车表示,在产品生产和市场营销方面,会采用自建工厂和产线的方式,以独立品牌运营为主。第一个生产基地已于2017年4月正式落户浙江省湖州市,该工厂规划为1+5+1布局,即1个具备完整四大工艺的主机厂、5个核心配套企业、1个研发试制检测中心,总体项目规模2600亩,产能规划为每年20万台。预计工厂将在年内建成,届时将启动大批量生产及上市交付。

目前了解到,游侠汽车的第一款量产版本YOUXIA X历经3年的研发和试制,已全部定型,并完成了4轮试制以及90%的测试项目。全新的游侠X将以高性能电动化为基础,向成熟的新能源市场发起竞争。据了解游侠汽车在核心三电和智能驾驶方面都有着较高的设计要求和品质保障,均采用全进口电芯,自主研发的高性能电池PACK组,与台湾富田共同研发350kw高功率动力电机,搭载独有的智能交互系统KITT® OS以及实现自动驾驶L2~L3级别。

游侠董事长卫俊提到:“游侠作为一个新造车企业必然需要更加严谨高效的运作体系,之所以近几年没有高调发声,一是源于制造领域的务实风格,二是因为这4年的精力投入都集中在产品的量产实现,包括研发、试制、测试、法规研究、供应链合作、自主产线建设等等,目前游侠已经完成了整个汽车产业的基础布局,这轮融资将助力游侠快速打造完整的产业规模,实现量产交付。”

前海梧桐创始人兼总裁谢文栗认为:“前海梧桐作为专业的独角兽企业孵化者,重点投资成长中的、可以解决社会痛点的新兴产业,以游侠汽车为代表的新型智能汽车产业成为我们的首选。卫俊作为一个汽车行业的创业企业家,不仅拥有狂野的梦想,且脚踏实地,具备强大的感染力和特有的情怀,相信他带领的游侠汽车可以创造出时代需要的智能汽车,这也是我们投资游侠汽车重要的原因所在。通过本次投资,公司奠定了在高科技智能汽车领域的部署,也进一步拓展了我们全球独角兽企业的投资布局,游侠的后续爆发令人期待。

中创海洋总裁尹坤表示:“目前众多新能源车企中,我们也进行了深度的调研对比,游侠汽车的整个产业构架和产品品牌方向,都非常符合未来高品质成熟电动汽车的标准,其目前合理的估值和完整的资本架构,成长空间极高,属于非常优秀的投资标的。”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