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顶尖海外专家成北京亦庄战略科学家

2018-04-02 14:4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顶尖海外专家成亦庄战略科学家

德国总理科技顾问、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CEO沃尔夫冈·瓦尔斯特近日受聘成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北京亦庄,以下简称开发区)首位战略科学家,开发区也将依托人工智能技术和顶尖人才推动制造行业快速跃迁。  “德国总理的科技顾问来北京亦庄了!”几天前,一条消息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智能制造企业高管的朋友圈里迅速传播。在日前举行的2018中德人工智能及智能制造研讨会上,沃尔夫冈·瓦尔斯特教授从开发区负责人手中接过聘书,正式成为开发区首位战略科学家,这也意味着北京亦庄“外脑”团迎来了又一位人工智能专家。  

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聘请瓦尔斯特教授担任“外脑”,实际上引来的是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DFKI)这个“智囊团”。这一中心的尖端技术成果包括能够解决陆地、水下、空中或空间中复杂任务的移动机器人系统、增强现实的3D场景重建系统、覆盖AI技术全产业链的应用产品工厂等。“我们非常注重从科技研究到应用实践的转化,将技术与产业资源充分结合,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推动不同领域的领军企业运用技术推动产业升级。”瓦尔斯特说。

据了解,瓦尔斯特曾与以西门子为代表的德国多家龙头企业共同打造了工业4.0智能示范工厂,而这些经验对于开发区内不少智能制造企业来说十分重要。在受聘之后的研讨会上,京东方、中芯国际、哈工大机器人、金风科技、和利时科技等企业分别就智慧工厂技术升级方案、生产流程的优化控制、机器视觉优化等方面,向瓦尔斯特表明了合作意向。  

“此次合作意味着中德政府与企业间人工智能各细分领域与产业的深度融合,将吸引更多人工智能国际顶级专家、顶级技术为北京打造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提供智力支持。”一位开发区负责人说。(记者 孙奇茹)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